佟天佑,佟天佑讲师,佟天佑联系方式,佟天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佟天佑:共勉2015:做个值钱的人
2016-01-20 8549

如今网上什么样的话题都有,前几天偶然看到一网页【招募:做个值钱的人】,内容大概是找几个志同道合者,合作做一个时沿和流行的项目,其成功可能性多大不是本文要评论的重点,而是引起笔者的思考点:在职业人生中,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值钱的人,才是笔者要谈论的话题。

做个有钱的人,还是做个值钱的人?要是运气好,天生好命,出生在富裕人家,便有机会成为富二代,无疑就是一个有钱的人,但会是一个值钱的人吗?这就不一定了?

试问:人的一生在追求什么?无非是两个目的:一是有钱,第二个是值钱,哪个来得踏实而且是可以源源不断挣到更多的钱呢?答案相信大家更多地选择后者。

在【非你莫属】这档电视节目中,当应聘者自我介绍后,进入“天生我有才”这个环节,其目的正是要展示这个人的才能,有多少亮点,或是更直截了当说你值多少钱?让老板们选择留灯还是关灯(然后让应聘者反选留下两间企业);最后进入“谈钱不伤感情”。于是,这便是这两间企业老板各自出价、从议价(也就是让你找到相对等价)到选择过程。OK!

一个人有多少能耐,是需要积累的,所谓经验是财富,阅历是资本。也是你值多少钱的沉淀和递增过程,说得直接一点,也是你的专长是什么?有何竞争力(要是更值钱的还需你的核心竞争力,你能给企业创造什么价值)?有别于其它竞争对手的亮点在哪里?或者说你有多少潜质,可以开发和培养的价值又是什么?

一个人值不值钱,不是一时的判断,而应当在事不过三(要是任职三间企业,都基本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或几乎都是好高骛远的另当别论)的职业进程中才能够检验,比如:你大学毕业生的1-3年,是把学识逐步转换成能力的过程,是一个吸收和获取经验的过程,其价值(或值多少钱)通常是较低的。然后,通过磨练和反思找到你的三合一路向:即专业+兴趣+谋生,这时候,其价值的钥匙与重叠的信心之沸腾点出现了,值钱的机会(讨价还价也好,别人欣赏你也好)便逐步靠近了……

努力成为值钱的人,就是要先给自己增值,一切机会都是可能的,机遇不是偶然;让自己丰富而坚韧起来,当你的拥有一定份量的资本时——“天生我有才”=(就等于)值钱的人!

2015---努力成为值钱的人,然后学会钱挣钱(懂得理财=逐步成为有钱人);笔者在此与你共勉!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