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春涛,贾春涛讲师,贾春涛联系方式,贾春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贾春涛:过度紧张会导致什么
2016-01-20 59828

过度紧张会导致什么

1、溃疡病的产生

  过度紧张会引起溃疡病尤其是消化性溃疡病的发生,这是因为过度紧张会增加自主神经系统的反应,使胃肠分泌物增加、酸度增加、蠕动亢进,从而导致溃疡的产生。比如,在过分紧张情绪的刺激下,人体的胃蛋白酶会明显增加,从而导致十二指肠溃疡的发生。如果溃疡病已经得到控制或明显好转,过第93页度的紧张或一些思想感情因素还会引起溃疡病的复发,甚至引起消化性溃疡转变为出血或穿孔。根据统计,在溃疡病复发原因中,心理和社会因素造成的过度紧张思想要比其他因素发病的比例高出许多,不容忽视。

2、心脑血管疾病

  过度紧张非常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是因为当人处在一种过度紧张的状态下时,会使交感神经、肾上腺的活动明显增强,分泌出大量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并使血液中的三酰甘油和非酰化脂肪酸大幅度增加,变成持续的高血脂。而持续的高血脂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另外,过度紧张会刺激心脏,造成心肌急性缺氧,从而导致心脏病病人猝死。因此,对有心脏病史的病人,要防止其过度紧张,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3、导致龋齿的产生

  过度紧张会抑制涎腺的正常分泌,使口腔中的唾液量大幅度减少,因此有利于口腔内细菌的繁殖和生长,不利于牙齿的健康,从而导致龋齿。

4、导致死亡

  过度紧张容易导致死亡。尤其是当今社会中繁重的脑力劳动带来的心理紧张和疲劳,非常容易给人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使其一直生活在压力之中而无法得到疏解。这种长期的心理紧张状态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十分严重,可以使人明显早衰并得上这样或那样的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神经官能症、糖尿病、免疫系统疾病以及恶性肿瘤等,从而导致早亡。

5、妇科疾病

  女性如果长期处于一种过度紧张的心理状态下,就会导致许多妇科疾病的发生,并且十分容易提早出现衰老现象。所以,为了女性朋友的健康美丽和青春永驻,应该避免过分的紧张情绪。

6、内分泌失调

  过度紧张容易引起内分泌的失调,尤其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