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春涛,贾春涛讲师,贾春涛联系方式,贾春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贾春涛:初次陌生拜访客户的三个必做
2016-01-20 34620

初次陌生拜访客户的三个必做

       作为一名销售人员,销售环节压力最大的往往不是销售过程与结果,从某种角度上说销售的第一次接触客户是销售人员颇感压力山大的关键阶段,不论你是一名新的销售人员还是经验丰富的老手,也经常会在这个环节出现错误,甚至影响销售过程与结果,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究其原因在于第一次接触陌生客户,对客户的一切均不是十分了解,如何更好的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如何给个客户留下好的印象,如何让客户愿意跟我们沟通等等这些问题基本上是摸着石头过河,如果不能做到这些再厉害的销售人员、再好听的销售话术也无济于事。如何做到这些呢?其实只要做到以下三点相信这些问题迎刃而解。

       第一必做,必须做到“拿出谈恋爱的精神研究你的客户”

古人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要想让初次拜访成功率提升,就必须在台下做好充足的准备,要拿出谈恋爱的精神去研究你的客户,了解他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人际关系、家庭情况、工作情况等详细信息,从而找到交集,为第一次拜访搜集号第一手资料。

       第二必做,必须做到“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第一印象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客户对你的第一印象好了,后面才能如鱼得水,要想让客户对你的第一印象好必须从两个维度上做到完美,一是在自我形象上。有道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你长得很漂亮,当然也是你的财富,但只是天生的,不能强求,所以我们要在后天行为上如你的着装、你的微笑、你的职业化与专业化上凸显你的优势。二是在与客户的亲切感上。只有让客户觉得他跟你有很多共同点才能使他更愿意跟你沟通,因此我们必须在言谈举止等方面找到与客户的共同点,让客户觉得你跟他是同一种感觉的人,只有这样你的营销才能成功。

       第三必做,必须做到“让客户永远记住你”

       第一次拜访不是为了销售,而是为了找到销售的突破口,除非你早已找到,否则切记第一次就谈产品,记住我们不是买东西的而是帮客户买东西的,客户凭什么愿意让帮他买,因为他不懂、也因为他觉得你比他懂,但怎么才能做到呢?那就是你要比客户好了解客户,只有这样客户才能更好地记住你,假如你走后客户晚上做梦都能梦到你或者喊你的名字偷笑,哈哈!你成功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