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西苑,房西苑讲师,房西苑联系方式,房西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房西苑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风险投资顾问、项目融资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房西苑:融资大师房西苑来厦论道:资本的最高境界是众筹
2016-01-20 10514
“投资就像谈恋爱一样,你理解我,我理解你,才能结婚”。“资本的特性叫做水性杨花,叫做见异思迁。叫做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资本讲究的是流动性。”“资本的最高境界是众筹”,“众筹将颠覆中国的资本市场”。这是怎么样的一场资本论坛盛.这是哪位大咖讲出的话语.没错,就是著名国际投资融资实战专家房西苑!5月30日,他在厦门慷慨激昂论道着。在“互联网+”和资本运营大行其道的今天,传统企业的经营模式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为了让企业更好快速抱团发展,海西商界斥资500万打造年度学习盛宴在厦门盛大举办。
资本的最高境界是众筹


  在学习盛宴上,著名国际投资融资实战专家给几百位企业家授课:资本思维是超越时空的思维,中国是靠产品征服世界,所以中国的产品走到哪里,影响力就到哪里。而美国,是靠资本来征服世界的,所以美元走到哪里,美国的影响力就到哪里。中国要想赶上美国,就必须学会资本思维。产品思维是看得见摸得着,但资本思维你看不见也摸不着。资本可以变为一切。再把一切变为资本。资本思维讲究的是概率,也就是说你把一把种子撒下去,有一两个结果,你就赢了。这就是众筹。像房地产这种最传统的行业也可以运用资本思维。产品思维是自力生子思维,资本思维是娶妻生子思维。也就是说孩子并不要你生,你只负责娶妻。娶的老婆越多,生的孩子就越多。房西苑风趣地说。资本运营就是要娶她个三妻四妾,生个人丁兴旺,最后拖着“老婆孩子”上市。


  众筹将颠覆中国的资本市场


  企业家什么都要讲专。专一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这是要的。企业家要坚持自己的产品思维,但同时也要充分理解资本思维。资本家不讲忠诚,资本信奉的是流寇主义。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资本的特性叫做水性杨花,叫做见异思迁。叫做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的。资本讲究的是流动性。产品思维只要钱。资本思维要的是命。在今天我们学的不是怎么赚钱,是玩命。因为资本思维要的是命。


  资本运营很简单,一是投资,一是融资。投资和融资执行的是一个动作。就买和卖。“很多老板不是死在投资的路上,是死在融资的路上。很多学习班教老总去银行骗钱。但企业家活不下的真正原因不是企业融不到钱。是社会不需要你了!”房西苑感慨地说。现在这个年代,中小企业是“九死一生”。中国的杠杆是这样的。钱都在银行和老百姓手里。中小企业需要钱。但要绕几十弯才能到企业手里。银行只把钱给国有企业,给大企业。钱要到七绕八绕才能到需要的人手里。如果众筹,老百姓的钱就直接到企业手里。众筹将颠覆中国的资本市场。资本运营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信息对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