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熙,刘子熙讲师,刘子熙联系方式,刘子熙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IPTA首席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子熙:运用好批评激励
2016-01-20 3265

◎巧用高帽子

部门经理要懂得欣赏下属,发现下属的优点,尤其对于不太自信的员工,适当地给他戴顶高帽子能够极大地鼓舞他的士气。人无完人,想要用一个能力出众的下属,就要接受他的缺点。原谅别人的错误、容忍别人的缺点是获得对方好感、获得友谊的有效方法。要提醒的是,在给高帽子的时候要把握好“度”,夸奖过度只会让下属产生骄傲自满的情绪,反而不利于工作。

◎运用批评激励

如果员工犯了错误,部门经理及时指出来、批评他、要求他改正,这也是一种有效的激励。

◎激发员工的主人翁精神

在部门内部形成一个亲切、宽松的氛围,详细的工作流程由员工自己完成,让员工产生自己做主的感觉,即使是小事上都能感到自己是部门的主人翁,培养人人都是经理的感觉,从而真心地维护部门利益。

◎物质奖励

物质奖励是人们追求自身价值的最具体的衡量标准,人们常常将自己的能力与工资、资金的多少挂钩。

进行物质激励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提高所有下属的物质待遇,第二种是提高部分员工的物质待遇,这样对受激励的人是一种压力,对其他的人是一种动力。无论是哪种方法,选对对象是最为关键的。

◎危机意识

企业最大的敌人不是外界,也不是竞争,而是自我满足,一个部门如果大家都自我满足,那就很难继续发展,所以我们要有危机意识。部门经理平时就要给员工灌输危机意识,让他们保持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危机激励并不是要等到危机来临时再发挥作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