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逸舟,刘逸舟讲师,刘逸舟联系方式,刘逸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母亲教育先行者,心智装备训练创始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逸舟:首届“对话母亲”开启母亲教育新篇章
2016-08-11 4073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Y3OTk5MDY1Ng==.html?qq-pf-to=pcqq.c2c


      2016年母亲节来临之际,由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区委、中共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西固区妇女联合会承办,上海三为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大型研讨对话类活动“对话母亲”于2016年5月4下午在兰州市西固区兰苑建国宾馆建国会议厅盛大开幕,甘肃省妇联主席苏君、甘肃省妇联宣传部长魏海鹰、兰州市妇联主席刘世英、兰州市西固区委书记钱承文,西固区人大、政协、宣传部、教育局、文明办、妇联相关领导,西固区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西固区妇联第十三届执委、西固区各局委办妇委会主任共计150多人出席活动。

      中国妇女报、甘肃日报、兰州晨报、甘肃广电总台、兰州电视台等二十多家媒体记者出席并报道本次活动。

        整个“对话母亲”分四大篇章:发现母亲、走近母亲、感恩母亲、唤醒母亲。


       发现母亲。人类发展历史就是母亲文化的发展史。拿破仑曾说:推动世界的手是摇摇篮的手。从历史中寻找解决当下问题的答案是智者所为,是正道。发现母亲是解决当下问题的有效途径。


      走近母亲。在一个男权社会里,母亲的价值、地位往往被忽略了;男女平等是人格的平等,是地位的平等,是权益的平等,但平等不等于相等。能否亲近母亲、敬重母亲;女性能否更好的做母亲;现代女性愿不愿、会不会、能不能做好母亲,这是关乎子,关乎家,关乎国的大事。

      感恩母亲。感恩母亲,不仅要感恩自己的母亲,还要歌颂中华民族英雄的母亲们以及其他社会意义上的母亲,如黄河母亲、祖国母亲等。本篇旨在从不同的角度,以一个个真实的、感人的母亲的故事,激发我们对母亲的思念、对母亲的感恩,倡导中华孝道,让孝文化有血有肉,让孝文化变得鲜活生动,让社会重视母亲,尊敬母亲,效仿母亲,让母亲文化蔚然成风。

      唤醒母亲。此篇章为核心篇章,旨在让母亲神圣起来,让社会重视、尊敬母亲,让母亲更加有尊严,而要做到这一切,关键在于母亲教育,因为母亲是教育者,同时母亲也需要接受教育。教育的根、因在母亲,母亲教育是根的教育,是因的教育;母亲教育伴随每个人一生,是终身教育,贯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整个教育体系,决定和影响整个教育体系的健康发展;母亲教育是实现家校共建,培育英才的纽带,是走向社会,迈向成功人生的稳定剂。教育的目的是唤醒。唤醒一位母亲,兴旺一个家族;唤醒一群母亲,强大一个民族!


      在活动开始,兰州市西固区委书记钱承文先生做了精彩的致辞,他说西固区制定了“打造教育名区”的战略,实现这一战略目标要抓好“两双手”,一双是推动摇篮的手,一双是执掌教鞭的手,即母亲教育和师德培训。母亲教育是实现战略目标关键举措,西固区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并成立了母教管理中心负责母亲教育工作。本次举办“对话母亲”活动目的是为了让社会更多地了解母亲教育的意义和价值,更好地推进母亲教育工作的开展。

       整个“对话母亲”活动以发现母亲、走近母亲、感恩母亲、唤醒母亲四块精彩短片与叶文振、刘逸舟两位专家解读穿插的形式展开。

留美博士、厦门大学兼职教授、博导、中国妇女研究协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叶文振教授做了发现母亲、走近母亲两个篇章的精彩解读。w

       亚太十大金牌培训师、全国母亲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三为盛世文化教育机构首席训练师、母亲教育践行者、推广者刘逸舟老师对感恩母亲、唤醒母亲两个篇章做了精彩解读。

       两位专家精彩解读和阐述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被母亲的伟大和母亲教育的重要性深深打动和感染。

       最后,主持人现场邀请苏君主席对话的勇气把活动推向高潮,苏主席在讲述自己陪伴母亲和教育孩子的真言智语中,把一个成功职业女性孝女、贤妻良母的形家自然显现。同时,苏主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这种以研讨对话、视频节目、媒体参与活动形式很好,值得推广;对西固区母亲教育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西固区政府与企业有效合作予以肯定。

           与会部分领导与专家合影留念

       留守儿童问题、问题少年、婚姻问题、教育问题等归根结底是家庭教育问题,而家庭教育的基础在母亲良好的素质。

       对话母亲,放眼历史的长河,直面当今社会问题和教育问题,思考、探索、研究当今社会问题和教育问题,旨在关注、提升、引导中国母亲教育,以研讨会的形式推动母亲教育事业的发展,唤醒一位母亲,兴旺一个家族,唤醒一群母亲,强大一个民族,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

联 系 人: 畅老师   189-9310-6532 

                   魏老师   139-1920-5855

全国免费客服热线:400-071-0711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