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祝平,范祝平讲师,范祝平联系方式,范祝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导型零售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零售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祝平:据说敢每天问自己这三个问题的店长,店里的业绩都不错! 
2016-01-20 2219

第一个问题:客人为什么喜欢我们门店?

任何一家门店都有自己的“粉丝”,哪怕是只存在过极短时间的足疗店。身为店长不能因为有客人喜欢,踏破了门槛,钱数到手发软就懒得去思考他们为什么喜欢了。

如果仅仅是因为你是本地区档次最高的品牌,不必骄傲,别人也有钱能建一家比你档次还要高的。任何门店的硬件优势都是极其脆弱的,因为硬件会老化,别人的永远比你更新。

如果仅仅是因为位置突出,也不必骄傲,现代的交通和信息越来越发达,城市发展一会儿中心化,一会儿郊区化,一会儿又边缘化……昨天的好位置未必是明天的好地段,因为你不知道明天会流行什么“化”。

如果仅仅是因为手中有几个特别大的铁杆客户群,千万不要大意,把鸡蛋放在一个或少数几个篮子里是很危险的。这些大客户通常也是你的竞争对手花最大力气挖角的对象。理想的做法是任何一家大客户的消费额最好不超过门店总收入的5%。

昨天的优势和领先仅仅代表昨天,不等于明天也有同样的好事,因为明天你需要具备新的优势才能继续领先。


第二个问题:客人为什么不喜欢我们门店?

有喜欢的,就有不喜欢的。生意好的时候如此,不好的时候更是如此。只是好的时候你觉得无所谓,不好时候就很在乎了。问题时,不好的时候再检讨就太晚了。

客人不喜欢可能有很多理由,位置啊,价格啊,服务啊,产品啊……你要仔细去分析个中的缘由,哪些是门店自己可以改进的不足方面。

常想自己的不足才是清醒的人,然后再逐步去改进,改善,改良,改革……门店是在客人的意见中不断前进的,只要愿意去倾听,愿意去改变。


第三个问题:我为门店做了什么?

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除此之外,还要想想对门店有什么贡献?包括提出什么合理化建议,帮助门店改进了哪些不足,为门店的生意好坏,管理好坏,服务好坏操心了多少?

如果今天下班时想想,没有为店里做过什么有意义,有贡献的事情,今天就过得没有什么价值了。如果大部分管理人员都这样“混日子”,这家门店也就没什么希望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