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祝平,范祝平讲师,范祝平联系方式,范祝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导型零售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零售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祝平:进店率低 · 是店铺的致命伤....! 
2016-01-20 2210

很多终端人员都在抱怨:没有顾客进店呀,客流少,没办法啊。包括很多城市经理,也都抱怨市场没人,店面没人。那么,我们的顾客都去哪了呢?而店面没有顾客的时候,我们又在做什么呢?

现状一

开服装店的哪个不希望自己的店铺一直人气爆棚,虽然这个有点难,但是3个小时内,只有5个人进店,这个也未免太惨了点吧。对此,专家有话说。

专家指导:用特色来弥补

做生意要成行成市,过分孤立仅靠一家门店单打独斗,未必就是一件好事。做生意要成行成市,过分孤立仅靠一家门店单打独斗,未必就是一件好事。虽说,开服装店选址在一级商圈内,能够为你的店铺带来丰富的人流量,但是它要有自己的定位和特色,才能在行业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环境位置受局限,就更要注重用经营方式的特色来弥补。

现状二

有的店铺,虽然服装品质很不错,但是店内的衣服随意摆放,让人感到杂乱无章、毫无购买的欲望。服装店营业面积有80余平方米,只在店铺的左右两侧挂上了服装,浪费了很多空间。

专家指导:视觉营销不可少

对于一家服装店来说,视觉营销确实不可少。衣服可不是挂出来就会有人购买的,服装店可少不了视觉营销。服装陈列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店铺生意的好坏。所以,可以采用一些服装店陈列技巧,将同一类消费对象所需要的系列用品摆放在一起,或将经常搭配的款式放在一起,这样就可以提升商品的购买率。要经常变化陈列,调换位置,与其他款式服装重新组合,这样才能增加销售的机会。

现状三

服装店是一个团队,也就需要服装店管理者的细心经营,才能让这个团队焕发出生机和活力。有一些服装店店主缺席自己店铺的管理工作,对于员工的管理也是稀里糊涂。如果是缺乏经验,那就可以通过学习来弥补。

专家指导:得力管理者少不了

一家服装店,起主要领导作用的是店主。若是店主不懂得如何经营和管理服装店面,即使有再好的客流量也是没有用的。如果店主真的不能亲手管理店铺,那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换店长,招聘一个得力的人。

总之,要想解决服装店没有客流量的问题,首先要找到没有客流量的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才能解决这一难题。

提升策略

1、刺激感:提高陈列的“刺激感” 甚至有点与常规美学相冲突,关键吸引目光。
2、好奇感:把橱窗做的有点另类,让别人看成 “谜面” 想进去解开 “谜底” 。

3、主张性:类似发表某种宣言,或者主张某种立场的“大字报” 将会吸引认同此主张的人进店。

4、忙碌感:给店铺营造一种忙碌的氛围,也会引起顾客进店的欲望。

5、截 流:只要有人流就不怕,设定截流 “话术与肢体语言” 让店员在门口将顾客引导进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