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祝平,范祝平讲师,范祝平联系方式,范祝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导型零售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零售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祝平:如何提升店铺产品人气?
2016-01-20 1499

 产品是市场营销中最重要的因素。没有产品就没有市场,顾客光顾商店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商品的使用价值,商品的质量越好,使用价值就越高,服务越好,越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顾客的满意度也就越高,这是商店培养顾客忠诚度的基础所在。如果商店的顾客没有忠诚度,“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把商店当作“根据地”,商店的人气自然不会旺。所以从产品方面来讲,商店应该做到:

1把好产品质量关

  商店要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商品、残次品,如果是连锁企业就要使用企业统一产品,这样会更有保证。注意先进先出,随时检查商品的出厂日期和保质期,并保持商品的外观清洁,以高质量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来源:网络

2重信誉

  “民无信不立,店无信不兴”,诚信已经成了经商的基本原则,顾客是上帝又岂容欺骗?但事实上不少商家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不惜出尔反尔,损害了顾客的自尊心,失去了他们的信赖,“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得不偿失,最后店门口门可罗雀,只好关门大吉。纵观我们身边的旺铺,都是信誉好的。没有信誉作保证,既使你摆出“亏本大甩卖”的阵势,恐怕消费者也不会领情。


来源:网络

3服务要好

  许多商店以为仅仅将一件高质量的衣服卖给消费者就万事大吉了,其实这还远远不够,商店应该把重点放在服务上而非产品上,应放在如何帮顾客选一件合身的衣服,放在如何招募一些知道怎样帮助顾客并适当赞美顾客的促销员上,放在怎样才能让顾客进店后更舒服愉悦上。只有把这些问题解决好之后,商店才会培养出一批忠诚的顾客,人丁兴旺。

  每一个商店都希望满足顾客的迫切需求,但只有部分零售商能够做得好一些。个别商店得服务员态度生硬,板着脸,瞪着眼,口气恶狠狠,态度冷冰冰,劣质的服务把顾客赶跑了,服务不好就是这些商店人气不旺的根本原因。

在某市一家减肥店内,因为热情真挚的服务,一位顾客在此连续消费三年,而每做一次减肥服务最少需要2980元,三年就是107280元;并且先后为此店介绍10余名顾客。而此店又是怎么做的呢?下雨天,顾客脱下的鞋子员工会悄悄的擦拭干净;顾客身体不适,店里提前备好了常用药;顾客生日,店里会送上小礼品……虽然事情微不足道,但却用诚心打动了顾客,也为自己带来巨大利益。

  要用服务留住人气,商店就要做到:

  (1)对营业人员进行素质培训,学习基本的销售礼仪、语言动作、柜台促销艺术、市场营销等课程,提高营业员的素质。

  (2)制定相对完善的服务规范,尽可能使服务规范化。但要注意运用规范的灵活性,切忌千遍一律,过分死板。

  (3)营业员要学会通过对顾客及同行人员的着装、气质、说话的口气等判断其身份、个性特点和购买角色,进而选择恰当的语言与之沟通。

(4)注意劝购的语气和用词。说话不能太多、太快,或者漫不经心;劝购要委婉得体,要让顾客自己拿注意,满足顾客受尊重的需要。

4突出经营特色

  没有特色就不会给人鲜明的印象,有些商店营业面积本来就不大,但商品却是琳琅满目,林林总总,但往往商品单件的数量少,缺乏产品的深度,商品组合少,满足不了顾客的需求,而且进门后给人一种很压抑的感觉,使大部分顾客再也不愿意“回头”。顾客流失严重,人气自然旺不起来。

其实,店里的商品并不一定非全不可,只有更好的满足顾客需求,突出特色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赢得顾客的青睐,专卖店的成功便在于此。所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突出店面的特色,是提升人气的可行途径之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