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祝平,范祝平讲师,范祝平联系方式,范祝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导型零售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零售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祝平:全球时尚童装市场的未来发展10大趋势
2017-02-28 2455

近年来,在全球众多奢侈品品牌销售连连失利的状况下,童装市场却高调发展,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有关方面指出,逐步提高的出生率、家庭收入,日益慷慨的父母以及时尚潮流消费观念的深入等多方面因素的共同推进了全球童装市场的发展,童装市场未来前景趋势一片光明。


根据有关资料和媒体报道,我们了解到了全球童装市场的10大发展趋势,下面将一一讲解。


1、  国际奢侈品牌纷纷布局童装市场


早在20世纪60年代,奢侈品牌就将目光瞄准了童装领域,不过引人注目的仅有 Christian Dior 和 Ralph Lauren两家。但2000年后,Oscar de la Renta、Gucci等国际奢侈品牌纷纷进军童装领域,开辟童装产品线,各地的童装精品店铺随之不断涌现。


国际奢侈品牌纷纷布局童装市场的同时,一些品牌开始深耕市场,大手笔进行品牌推广。据中国童装网了解,Burberry 就花巨资请贝克汉姆的儿子Romeo担任品牌代言人,重金投入令其他品牌望尘莫及。


2、发展中国家童装市场发展增速明显,尤其是亚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家。


3、童装线上销售表现抢眼,将持续推动童装产业的升级发展。


4、童装领域人才逐步增多。越来越多的优秀设计师投入童装行业,童装设计成人化和亲子装引领市场潮流,但有部分设计师有质疑的声音。


5、消费者加深对童装的安全性舒适性的关注。天然有机布料童装逐步走红,尤其在欧洲、日本和美国等国家广受青睐,需求稳步增长。


6、家庭童装消费由于收入不同支出差异大。男女有别,女孩童装消费支出大于男孩。


7、高端童装潜力大,休闲运动童装成为潮流。


一方面,高端童装逐步发展成为馈赠礼品,童装礼服销售量提升。另一方面,随着健康生活观念的深入,儿童减肥、运动成为时尚,休闲运动童装演变为市场潮流。


8、童装品牌兼并收购加剧


童装品牌兼并收购加剧,例如 Ascena Retail Group 在2009年买下 Justice ,成为童装领域重要的收购案例。而在国内,也不乏海外收购的例子。据中国母婴品牌网了解,好孩子国际收购了美国品牌 WP Evenflo Group Holdings, Inc.,朗姿股份拿下了韩国最大的儿童品牌 Agabang&Company的股份。


9、动漫跨界童装,品牌形象加深。动漫元素的加入,让童装在基础款式上增加不少附加值。


10、孩子的影响力增加


随着自主意识的增强,孩子们对于父母童装的购买影响程度逐步提升,不少童装企业利用广告,虏获孩子们的心。


据有关数据显示,全球未来 5年童装市场发展将稳步上升,领域内的兼并收购将成为常态。


另外,童装品牌化程度将逐步提高,消费者会继续为知名品牌买单,未来有可能形成童装市场巨头寡头效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