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祝平,范祝平讲师,范祝平联系方式,范祝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导型零售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零售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祝平:服装店铺如何提高顾客忠诚度,赢得回头客❔
2017-04-12 2610

服装店铺如何提高顾客忠诚度 赢得回头客❔

对于每一位零售商来说,店铺拥有的回头客越多,店铺盈利就越高。人们常说:货比三家。消费者在购物的时候,首先都会把脑海中储存的所有店铺进行360°全方位的对比,再做出选择。从这个方面来说,零售商要想赢得回头客还真得动动脑筋、狠下功夫。那么,如何才能赢得回头客呢?西点零售认为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尊重顾客


凡是进店的消费者,无论富贫、职位高低,我们都能公平、平等地去对待。因为每位顾客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都有独立的人格,都希望得到尊重。经营中,西点零售老师经常教导导购要注意言谈举止,尊重顾客。无论什么情况,都要保持文明的礼节,不与顾客发生摩擦和冲突,尽量给顾客留下好的印象,使顾客希望再次光临该店铺”。不让您的顾客“移情别恋”,从而为自己带了更多的财富。


二换位思考


店铺每月应组织导购人员开展一次换位思考活动,让导购站在顾客的角度来想问题,并竭力寻求解决办法。如:顾客对产品的满意程度;对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在价格方面的承受能力等,围绕这些问题来掌握和了解顾客的心理活动,尽可能的把服务做得更加到位,让顾客更加满意。



三不让顾客感到遗憾


在日常经营中,该店铺经常不断地检查、检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经常进行民意调查,看顾客是否满意?在此shopping有没有什么遗憾等等。通过不断的反省和检查,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从而使更多的顾客愿意再次登门。


四热情留客


当下,市场竞争日渐激烈的环境中,做好生意的关键是什么?西点零售认为是热情服务,因为热情服务是赢得消费者的重要前提。一般情况下,顾客都希望在相同的价格下得到最好的服务。尤其在消费文化渐显成熟、顾客的识别能力越来越强的今天,追求精神舒适感的标准日渐提高,所以,销售人员一定要在经营中待人接物始终保持亲切的情感,温和的性格,要用热情留住人气,要用热情赢得更多回头客。



五让顾客占小便宜

当顾客买好店铺某件商品即将走时,导购可以另外赠送一些物美价廉且实用的物品,让他觉得占了便宜,产生愉悦的情绪,下次必然光临。


精明的销售人员就是利用这一点,经常施一小恩小惠,从而使新顾客成为回头客,老顾客经常光临。任何店铺都不会做赔本的买卖,从表面上看,店铺使顾客得到优惠受到损失,但只要回头客多了,这点损失就会很快得成倍赚回来。



六环境温馨


店铺的生意好不好,不用进店铺,在门口停留几秒钟看看就知道了!看什么?看招牌,看灯光,看陈列,看卫生状况。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消费观念已经从“商品需要”转换到了“购物享受”。要知道,店铺环境就如同一张脸面,漂亮的面孔才能赢得“回头率”。所以说,店铺的一切操作必须从“美”的原则出发,牢牢树立并用心维护“美”的标准,让您的购物环境温馨宜人,就会赢得顾客的青睐,增加消费者的光顾频率。


当然,除了以上方法外,我们零售商家还可以采用其它的办法来让顾客“回头”。如隔三岔五开展一些促销活动,推出一些优惠政策,实行商品跟踪服务等。可以说,这些都是抓住回头客的有效措施。俗话说:“树大招风”。店铺的动作大了,推出的花样多了,自然就有顾客登门,自然就能招来回头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