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祝平,范祝平讲师,范祝平联系方式,范祝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教导型零售业绩倍增系统创始人,零售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范祝平:销售淡季卖不动,店长应该怎么办❓
2017-04-16 2256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A0MjEwOA==&tempkey=cmMUpRHEnfgihnC4ZBOIDDF1eQ3AM1Wgpq%2BmaebJw8929b%2BL9m7nCXquuo1ZQZqxCyKFhna8hHB988FZmMjxH1gpHkQbsfvfEvIMgbTuQQYLj1f6f5V7NylB5SUo%2FT8GyNSR4zu4RHI9LNvsCUxudA%3D%3D&chksm=04df6c0033a8e51615df23822d3ef5cc0ccd39ee2835bc78d7e85b28542d4f90636f3f7596b7#rd

4月份,作为销售淡季,店铺不卖货,店长要怎么办才能做好管理促进业绩呢?


人力管理什么人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人数配备,多少人够用,怎样合理的安排配制人员都是店长应该知道的!


1合理排班


在店务中完成这个任务项目所需要的工时,店长需要根据人员数量和营业时间安排的人员的班次(可按周、月),填写排班表。如:


①  节假日人流增多,结合销售和客流情况适当延长各班次的时间。


②  店员体假情况安排代班人员。


2基本配备


①  个人形象,上岗前应化好淡妆,妆后应给人健康的感觉。


②  头发干净整齐(长发必须束起),不允许刘海超过眼眉,染成不自然的颜色。


③  制服,穿公司指定的店员服装,干净整齐,钮扣必须全部扣上,如袖长至手腕,必须扣袖钮,保持平整服贴。


④  工牌,佩带于左胸口袋边缘处;戴正。


⑤ 鞋子,与制服和谐搭配,要求黑色,干净无灰尘,光亮、无破损,鞋跟不超过3厘米,适合运动。


⑥  情绪垃圾不能带。工作中抛开一切不良情绪,保持良好的心境和情绪。


3职务轮替


根据时间周期,通过角色互换、区域互换,合理轮替职岗,提高员工综合能力。


店面设置管理1商品陈列管理


无固定的方法,没有必定的规则,但需要有两到三款主打产品。


2灯光


根据时间,天气、节假日变换灯光,灯光需充足,无暗处与太过于耀眼的灯光。在店装修中,电闸开关尽量细化,灵活搭配,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3音乐


店长安排不同时段播放什么音乐,(根据时间段,销售情况)建议选择萨克斯、爵士乐……等音乐,音量不要太大,避免听不见导购员及顾客讲话。


4环境清洁


货品整理,店内清扫——卖场、店面、橱窗、仓库、洗手间、办公室……等店长需安排货架、地面、玻璃的清洁时间。


货品管理1畅销产品


①  补充库存,要及时盘点店内畅销品库存数量根据现在销售状况,得出一周内的安全库存量,配备一周内的货品数量.以免断货影响销售。


②  陈列主题,围绕畅销品做为主题展示商品,强化商品的风格。搭配陈列重点。


2主推商品

即非畅销商品变成畅销品,是直营系统的主要任务(通常为库存较多商品)通过三种方法:


①  强化导购,  加强推销力度, 做为主力推销。


②  强化陈列, 陈列中重点推出,放在当眼位置陈列,树立明确的主题,强化商品风格,用POP烘托.突出重点。


③  促销配合, 针对主推产品做促销活动,如购买本款西服套装,买领带打6折, 领带为促销品。


3安全库存

新品上市,根据店内基本陈列和促销陈列数量分配。


一个星期进行实物盘点一次,是否够本周销售的数量。盘点帐务与实物是否相符,进行管理维护,包装是否完整无损。


闭店后整备1帐目核实

① 商品实物与帐目盘点核实。


② 商品配置及补充。


③ 其他个别业务的关系。


2例会组织

全天营业情况总结汇报,个案教育,改善方案,实地演练,全面提升。


3环境清场


检查水、电阀门是否关紧,门及通道、窗户的关锁,室内是否有火源电话是否正常,报警器是否正常等。

来源:36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