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台轩,杨台轩讲师,杨台轩联系方式,杨台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杨台轩 2020年度中国50强讲师
著名实战企业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台轩:如何提高执行力
2016-01-20 41576


执行力,就个人而言,就是把想干的事干成功的能力。对于一个组织,则是长期战略一步步落到实处的能力。执行力是一个组织成功的必要条件,组织的成功离不开好的执行力,当组织的战略方向已经或基本确定,这时候执行力就变得最为关键。战略与执行就好比是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理论给予实践方向性指导,而实践可以用来检验和修正理论,一个基业常青的组织一定是个战略与执行相长的组织。那么如何提高执行力呢?
 
首先,要设立明晰的目标和实现目标的进度表,这个目标一定要可衡量,可检查,不可模棱两可。再者,目标一旦确定,一定要层层分解落实。
 
其次,找到合适的人,并发挥其潜能。执行的首要问题实际上是人的问题。因为最终是人在执行组织的战略,并反馈组织的文化。要选择那些“训练有素”的人来承担任务,即要将合适的人请上车,不合适的人请下车。
 
其三,修改和完善规章制度,搭建好组织结构。组织成立之后,只能通过规则来约束。规则是一个组织执行力的保障。并通过制度制订、执行、检查、绩效四者互为联动,不断推进规章制度的完善,促进更好的执行效果。
 
其四,倡导真诚沟通的工作方式,发挥合力。一项调查表明,一个组织中存在的问题70%是由于沟通不力造成的,而70%的问题也可以通过加强沟通来解决。每个组织中的成员都应该从自己做起,接纳或善意提醒别人的不足,相互尊重。
 
其五,关注细节,跟进,再跟进。制定战略时,我们更多的是发挥“最长的指头”的优势,而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我们就要切实解决好“木桶原理”的问题,尽快消解那些最有可能影响工作的因素和人员带来的不利影响。执行力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认真,再认真;跟进,再跟进。
 
其六,小事业部制管理,划小核算单位,建立起有效的绩效激励体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