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龙永图讲师,龙永图联系方式,龙永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永图:中华讲师网-龙永图:电商发展需牢记三要素
2016-05-30 2890

5月25日,第三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在山东寿光举行。会上,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提出了电商健康发展三个关键要素,并表示县域电子商务的发展需要以互联网化思维融入到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去。


  龙永图表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全球产业发生重要变化,过去的产业是大城市经济,现在产业开始向中小城市分流,将中小城市集聚,小城市经济、乡村经济边缘化格局正在发生改变,互联网的发展再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同时使得广大中小企业“卷”入全球化浪潮中并成为重要载体。

  互联网的共通性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中小企业在资源配置方面的劣势。与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的的管理框架往往比较简单,决策效率、灵活性更高,往往能够更快的适应、运用新技术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专业领域内奠定实现“赶超”。

  “在这样的变动背景下,县域经济、县域电子商务要发展就需要树立起互联网的新思维。”龙勇图在会上表示,“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链接’,互联网的异军突起加速了电子商务平台建立,信息流通加快,这就使得我们中小城市各个乡村就可以享受信息互通,信息分享。

  龙永图强调当下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很快,但是要防止“走弯路”:电子商务要健康发展需要牢牢记住三要素:开放、市场、诚信。

  “开放”和“市场”是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助推剂,而“诚信”则是电子商务得以持续的发展的保证。电子商务在简化交易流程、加速资源配置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囿于互联网平台上实物不可见等特性,欺瞒、以次充好、夸大宣传等现象渐渐增多,建立电商发展诚信规范体系将是当务之急。

  “我想引用一下我们中国的一句成语:如虎添翼。互联网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插上了翅膀,现在我们面临巨大的机会,但我们绝对不要忘记,如虎添翼,老虎特别重要。所以我们还是要把实体经济这个老虎培育好,把他养的肥肥的,壮壮的,这样插上市场的翅膀以后就会飞的更高,飞的更远。”龙永图表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