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龙永图讲师,龙永图联系方式,龙永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永图:龙永图:什么时候全球精英会把孩子送到中国留学?
2017-08-22 3129

在讨论中国的经济时,一些理智的人士已经开始考虑中国以教育为核心的软实力了,而我从多年的工作生涯中也确实感到,教育的问题不仅仅关乎教育,还关乎我们整个国家的竞争力。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有了很大发展,到2010年,我们的经济总量超过日本,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当时,全球媒体都在热议,什么时候中国经济的总量会超过美国?

这时,澳大利亚的一家报纸发表了一篇文章,说我们暂且不要讨论中国的经济总量什么时候能够超过美国,先问问另外三个“什么时候”:

第一,

什么时候全球的精英会把孩子送到中国留学,

而不是像今天都把他们的孩子送到美国、欧洲留学?

第二,

什么时候全球的年轻人会最欣赏中国的电影、文化、书籍,

而不是像今天他们最喜欢的是美国、欧洲的电影、书籍、音乐?

第三,

什么时候全球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

会首选中国的品牌?

这“三问”确实打中了中国的要害。特别是第一个问题,欧美教育能够吸引全球人士到他们国家学习,说明了全球精英对他们教育内在价值的认同,包括中国政府职员。我原来一直不太同意我们送自己的孩子到美国去接受教育,但我的外孙女去年就到了美国,那种内在的力量是我们都抗拒不了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