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龙永图讲师,龙永图联系方式,龙永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永图:龙永图:中国将成为全球贸易规则的制定者
2017-08-22 2491

“中国在跨境电子商务方面拥有先发优势,我们有资格有能力成为引领者,为制定新的全球电子商务规则体系作出贡献。”7月28日,在郑州举行的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上,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表达了这一观点。

  为什么全球电子商务发展需要制定新的规则体系?龙永图认为,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全球趋势,并对国际贸易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国际贸易主体已经从跨国公司转变为以中小企业为主力。蓬勃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缺乏系统的国际规则体系,无法全面规范全球跨境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

  从全球电子商务发展的格局来看,“我认为中国已经有资格有能力成为一个引领者。”龙永图说,中国基本上占领了全球跨境电子商务的制高点,在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中国一直在致力于探索创新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郑州率先创新的监管模式,成为国内目前最高效、成本最低的监管服务模式之一。在G20杭州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提出建立电子商务的世界贸易平台,引起全球关注。

  “中国从全球贸易规则的学习者和执行者,正在不断转变为规则的制定者、推动者和引领者,尤其是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龙永图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