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龙永图讲师,龙永图联系方式,龙永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永图:龙永图:“出口是好事 尽量少进口”的观念很陈旧
2018-05-29 2704

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互塑和推动——改革开放与全球化的新未来”。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在这样的历史时期,我们的对外贸易政策应该做一些调整,就是以出口和进口并重,但是在进口方面做出更大努力的新阶段。

龙永图认为,中国更多地进口美国商品和服务,这并不是对美国的“让步”,而是我们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后贸易政策所必须进行的重大调整。这种调整主要是根据中国老百姓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对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有更大的需求所进行的,是为了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

龙永图还表示,“只有出口才是好事儿,能少进口就少进口”这样的观念都是非常陈旧的观念。

龙永图表示,老百姓的理念也要有改变,并不是哪个企业多出口了,那么这个企业就立了功。因为中国的制造业已经和全球制造业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产业链关系,任何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制造业都必须是全球制造,都必须在全球采购零部件和原材料。只有这样它才可能成为真正具有竞争能力的制造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