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龙永图讲师,龙永图联系方式,龙永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永图:龙永图: 以扩大开放和科技创新应对贸易保护主义
2018-08-27 2209

8月26日,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表示,应对国际上的贸易保护主义,主要有两招:第一招是一定坚持中国扩大开放的路线;第二招是坚持科技创新。

在全球贸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近日世界贸易组织在日内瓦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为100.3,相较于二季度的101.8继续下滑,逼近指数荣枯线。这意味着全球贸易增速在数月内仍将进一步放缓。

龙永图在谈到科技创新时强调,推动经济全球化不完全是市场的力量,不全是多边体制的力量,不是政府的力量,最重要是科学技术的力量。所以当今谁能够坚持拥抱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的科学技术,谁就能够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历史进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龙永图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我们要客观认识全球化的趋势,由于科学技术的推动,全球化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贸易保护主义没有前途,我们只有实行更加开放的对外政策的基础上,更加积极地拥抱新技术,更加积极地创造中国创新型的体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