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龙永图讲师,龙永图联系方式,龙永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龙永图:龙永图现身8848发布会:中国制造必须走高端,要对标德国、瑞士
2018-09-03 2297

8月28日,8848钛金手机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全新一代M5手机。发布会迎来多位重量级嘉宾现场助阵,不仅有著名企业家王石、瑞士独立制表师学会AHCI的多位腕表大师,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先生也亲临现场,他在发布会上提出:中国制造业必须走一个高质量的道路,要对标德国、对标瑞士来生产高质量的产品。

龙永图在8848 M5发布会现场演讲

以下为龙永图精彩发言实录:

今天非常高兴能为中国制造的精品品牌站台。特别高兴的是,能为中国最杰出的企业家之一王石先生代言的这一款精品站台。在中国经济学界,我一直是中国制造最坚定的支持者。因为我深深地知道,在中国这样的大国,没有强大的制造业,不可能有强大的经济。这一点甚至连美国都开始意识到。当美国的制造业掉到了只占全国GDP 10%的时候,美国发生了金融危机。所以,从那时候起美国人开始知道制造业是多么的重要。

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最困难的时候,奥巴马总统推出了7900亿美元的振兴经济计划,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重新打造美国的制造业。用他的话来讲,有了制造业,才能使美国的经济站立在岩石上,而不是沙滩上。特朗普总统尽管有很多不靠谱的地方,但是有一个事件很靠谱,他也知道要让制造业回归美国。

在中国,很多人都在关心:中国制造处在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中国是一个制造大国,但是中国正在扎扎实实地一步一步的走向一个制造业的强国。而作为一个制造业的强国,最重要的就是在高、中、低端市场中,在高端市场占有自己的市场份额,而且必须有自己的品牌。这就是我为什么对8848的努力表示尊重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国已经进入到消费升级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时代。学过经济学的人都知道,所谓市场经济就是消费驱动经济。今天不仅仅是消费驱动,中国的经济必须是高端消费升级的消费驱动。这一点对整个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就是我们需要更好、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最优秀的品牌。中国市场目前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前些日子我看到一个美国著名市场调研机构对中国市场所做出的调查,得出了几个重要的结论:

第一,中国消费者对新奇产品有浓厚的兴趣。

第二,中国消费者肯花很多钱买高质量的产品。

第三,中国消费者正在逐步喜欢中国的品牌。

我觉得这三条跟8848都很符合。调查中说,中国消费者还有第四个特点,对健康狂热的追求。这一点虽然8848没有,但是他的代言人有,那就是对健康疯狂的追求。 所以,今天我们需要8848这样的产品,它符合了中国消费升级中中国消费者的一种追求。

当然,要满足高端消费者对于高端消费的追求,必须从供给侧做起,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正在进行深刻的供给侧改革活动。就是说中国制造业必须走一个高质量的道路,要对标德国、对标瑞士来生产高质量的产品。而高质量产品的标准是什么呢?第一,它必须是个性化的,量身订作,满足每个人对产品的独特需求。第二,它必须体现传统的永恒的工匠精神,就像瑞士朋友们提供的手表一样。

这种情况下,8848正在朝这个方向去努力,走个性化的道路,走像瑞士制表工匠精神的道路,专注于每一个细节。更可贵的是,8848是中国品牌,它走了本土化的道路,满足了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中国品牌的这样一种趋势。

所以,我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样一个发布会,我们可以看到8848正在按照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势,就是消费升级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势,正在满足像刚才美国最著名的市场调查机构所提供的中国消费者目前所表现出来的一些特点、特征。所以我很希望,而且我也坚信8848能够走一条成功发展的道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道路,推动中国经济消费升级的道路。

最后,我想讲什么时候中国才能成为一个制造业大国。我想,当中国制造行业都能推出像8848这样的精品和品牌时,就是中国成为制造业强国的日子。我们都希望看到这个日子的到来,我更希望看到这个日子的到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