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思卓,杨思卓讲师,杨思卓联系方式,杨思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北大汇丰领导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杨思卓:杨思卓主持获好评,组委会发来感谢函 
2016-01-20 7078
2015年4月18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隆重落幕。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杨思卓受邀担任主持,与TCL总裁、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CEO薄连明,北京约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九霖,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光启科学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若鹏一同给在场的1500多名与会嘉宾带来精彩演讲。
本届论坛以“创客创新大数据与城市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家领导人及国外富有代表性城市的主要领导,此外,还有1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高管出席论坛并做分享,1500多位嘉宾参与盛会。论坛期间,杨思卓老师精辟的论述和妙语连珠的主持风范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和认同,组委会为此发来感谢函。
     强国必先强企,强企必先强人
在TCL总裁、华星光电CEO薄连明演讲结束后,针对薄连明提到的华星“齿轮理论”,杨思卓这样说到:中国很多的企业家非常崇拜稻盛和夫,稻盛和夫最著名的经营方式是阿米巴,阿米巴的概念是什么?把组织划成一个又一个独立的组织,阿米巴和阿米巴之间是什么关系?是独立并行的关系。但是薄连明的“齿轮理论”是相互驱动的关系。每个齿轮各自转动,集中到一个机器中来,还相互驱动,即领导者与被领导者的循环互动。华星光电已经进入了4.0阶段,员工与领导形成了互相驱动的良好机制。最后,针对华星的成功,杨思卓提出要做好国货,并提出方法“要想强国必先强企,要想强企必先强人”,呼应了本次论坛的主题:人才。
      做金子不如做种子
作为两个世界500强企业的领导人,陈九霖以“我是创客”为题作精彩演讲。对陈久霖的慷慨激昂、深情并茂的演讲,杨思卓分享了他的两点感悟:
  1、很多人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其实,不经历过风雨的平淡都是瞎掰。只有经历过大风大浪之后的平淡,只有登上泰山之巅之后的平淡,那才是真!
  2、很多人认为,我是人才,我是金子,走到哪都会发光发亮。然而有些时候,尤其是当你被埋没的时候,做金子不如做种子。
最后,杨思卓引用陈久霖曾经写过的一句诗“纵有千千罪,我心坦然对”,并附上“心有千千结,无私也无畏”作为结语。
  1号人才
     介绍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的时候,杨思卓老师用了这么一句话:不仅仅是教育家,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家,他是一个产业整合者。王广发讲到 “培养人是培养他的能力”,杨思卓延伸开来,他说“培养人是培养他的能力,什么能力?领导力!因为世上有各种各样的能力,但有一种能力被称为万有引力,它是其他能力的原动力,那就是领导力,一种发挥别人的能力去达成组织目标的能力。”杨思卓还提出了“1号人才”的概念。“1号人才是什么人?是伯乐。在企业来讲,就是人力资源总监。从逻辑上说,就是给你的企业带来人才的人。”
从专才到通才
      最后的分享嘉宾是光启科学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80后企业家刘若鹏。接着他的演讲,杨思卓提出了一个问题“学霸通常会成为专家型人才,为什么刘若鹏这样的学霸能成为优秀的商业巨子?”答案是:“从专才到通才。刘若鹏讲创新是人类的本能,从生物学的角度去说创新,身为领导者,不但要精,而且要通。”
对于超材料这个21世纪物理学领域才出现的新兴词汇,杨思卓这样解释:“世界上的物质都是神造出来的,连神都造不出来都是材料,人造出来了,这就是超材料,超人造出了超材料。”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整个会场掌声经久不息。
最后,杨思卓以他一贯的精辟,提练了三句话作为结束语:
1、科技,可以让人更任性。
2、有了人才,科技不是梦。
3、让科技赞美生命……
当大家联想到万科那句经典的“让建筑赞美生命”的时候,杨思卓老师话锋一转,介绍下一轮的主持人万科副总裁陈玮上场,观众恍然大悟:这个“赞美”连接得天衣无缝!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