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安达,刘安达讲师,刘安达联系方式,刘安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安达:成功是违背人的本能的
2016-01-20 47532
                        成功是违背人的本能的

                                 

 

               刘安达

     这个世界上只有少数人才能成功,其原因有很多,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人们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都按照自己的本能去做事,按照自己的性子去做事,而成功是违背人的本能的!

     成功需要目标,而人的本能是顺其自然,得过且过,只有少数人去刻意地规划人生。

成功需要自律,去做应该做的事情,而人的本能追求的却是自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看电视,玩游戏,上网... ...成功需要付出,需要奉献,因为一个人只有奉献了,才会有价值,而有了价值,才会有(财富)价值,遗憾的是这个世界上的人几乎都在索取,都在要。(这个世界上只有少数人成功,因为他们懂得奉献,懂得给,懂得给的艺术,给的价值,所以,只有少数人成功)。成功需要利人,而人的本能是利己,总是考虑自己的得失。成功需要吃苦耐劳,而人的本能是贪图安逸享受。成功需要忍辱负重,承受不如意,而人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委屈。成功需要精通,因为这个世界上的钱都是给精通的人准备的,(所谓精通是指在某一个领域做到精通),而多数人都是浅尝即止,自以为是。

更重要的是,任何人的成功都离不开人,因此要懂得与人相处之“道”,(与人相处之“道”属情商范畴,本人课程《情商领导力》中有详细阐述,有机缘者届时交流,探讨)然而,很多人都是按照自己的性格与人交往,要么霸道,独断,专横,不近人情,喜欢批评,指责,挑毛病,最终会离心离德,失道寡助。要么封闭自己,不愿与人交往,害怕陌生环境,更不敢跟高职位人沟通,此等人最终能力会一般般。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谓修身就是完善自身的不足,性格上的缺憾,而今时代,人们都在忙忙碌碌地建设自己的物质世界,而又有多少人想过要去建设自己的内心世界(修身)?一个人的成功绝不单单是拥有财富,(因为缺钱,所以人们向往,因为钱的确能给人带来很多快乐,解决很多问题。)还应该拥有健康的体魄,祥和的心境,和谐的家庭,而这些不是钱能买来的,是修来的,所以,修身是本啊!

由于职业原因,本人结识了许许多多成功的企业家,优秀的老板,他们把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在事业及财富上面,因此,在这方面他们非常成功,可他们并不快乐,有的反而压力重重,(压力过重,影响寿命.)其原因是,他们没有把精力投入到身体,心境,家庭上面,好多人在这方面一塌糊涂。(本人有专门针对这些高端群体的课程《幸福人生大满贯》,主要阐述:如何拥有健康的体魄,心境与寿命的关系,如何化解烦恼,如何修炼祥和心境,夫妻和谐之道等)

孔子曰:克己!其实就是要学会抑制自己的本能,人的本能就是贪得无厌,得陇望蜀!

贪欲——毒品中的极品!

上一篇 浅谈创新
上一篇 生命四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