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强,张小强讲师,张小强联系方式,张小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FMP培训模式创始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小强:张小强-认清自我,才能做最好自己
2016-03-20 1298

2016-3-16 石家庄-深圳(航班上执笔)

有一位名人曾说:“人本身就是带着缺点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的,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改掉缺点、完善自己的过程。因此敢于挖掘和暴露自己的缺点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伊索寓言》里有这样一则故事。

   当年,普罗米修斯在造人时,让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挂着两只口袋,每一个人都把装着别人的缺点的口袋挂在胸前,而那只装着自己的缺点的口袋则放在身后。结果可想而知,人们只要稍微低一下头就能看见别人的缺点,而对自己的缺点却视而不见,因为他们很难看到。

有一位名人曾说:“人本身就是带着缺点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的,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人不断改掉缺点、完善自己的过程。因此敢于挖掘和暴露自己的缺点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果说人生是一幅画,那青春时光无疑是最绚烂的风景;如果说人生是一首诗,那青春时光无疑是最豪迈的篇章。身处当代的青年应该是充满激情、富有朝气、敢想敢做的。正是因为这样,我们要比任何人都能够明白“人无志而不能立”的道理。人生应从立志开始,它不仅把自己与过去区别开来,还要把自己与他人区别开来,具体地说,就是把自己与平庸区别开来。所以从这一刻起,你就要立志成才,要主宰自己的命运,成为一个有胸怀、有情怀、有品位的人。

   歌唱家卡丝·戴莉有着一副百灵鸟般的嗓音,她对音乐深深地迷恋着。然而她的一口龅牙却让她痛苦不已。因为只要她那美妙的歌声一出口,就注定要将口中十分难看的龅牙露出来。尽管如此,她对唱歌的激情仍然是有增无减,她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唱歌,她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她不断地参加各种歌唱比赛,希望从中得到认可。然而由于她总是顾及自己难看的龅牙,所以尽力避免将口张得太开,一方面要放声歌唱,一方面又极力掩饰龅牙,想方设法地把上嘴唇向下撇,好盖住露出的龅牙,结果她的表情看起来十分可笑,她的歌唱表演往往以失败告终。屡次的失败让她渐渐地对自己的歌声产生了怀疑,她感到十分绝望。

   就在她为梦想拼尽最后一丝气力的时候,有一个评委的话改变了她的命运。这是唯一发现她歌唱天赋的评委。评委告诉她:“我想每一个看了你的表演的人都能看出你在掩饰什么,既然怎么遮也遮不住,何不放开点儿呢?你的确是一个唱歌的天才,可是如果你不能忘掉你的龅牙,它将会永远影响着你,排斥着你的成功。其实龅牙并不可怕,尽管张开你的嘴好了,只要你自己不引以为耻,投入地表演,观众就会喜欢你。”听了这位评委的话,她重新获得了信心,渐渐地走出了龅牙这一生理缺陷给她造成的阴影。在一次全国大赛中,她极富个性化的演唱让所有的观众都为之倾倒,并征服了评委,最终脱颖而出,成为美国著名歌唱家。不仅如此,她曾经痛恨至极的龅牙同她响亮的名字一样,代表了她的个性和形象,成为她形象的一大特色,人们就像喜欢她的歌一样喜欢上了她的龅牙。

   认识自我,认清自我,每一个人都是一座金矿。的确,正如尼采所说,认识了自己的人,便什么也不会失去。在社会发展、人类进步的过程中,有多少人为了认识世界而发现了人类的文明和真理。然而在认识自然和社会的同时,又有谁知道认识自我比认识这些更难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