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强,张小强讲师,张小强联系方式,张小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FMP培训模式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小强:领导力(引领组织达成目标的能力)
2018-01-26 2357
2016-6-12(深圳-石家庄 航班上执笔)

   

有很多领导者常常感到困惑,他们经常通过各种手段来刺激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当工作目标真的达到的时候,他们的承诺也会兑现,可为什么目标还是常常达不到呢?

   

作为企业的领导层首先要明白,任何企业的发展都要有一个清晰明确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同时,这个目标一定要立足于现实的基础上,不切实际的目标就好比水中月、镜中花。那么,作为企业领导者应该如何做到言出必行,从而赢得员工们的信任呢?

   

1. 利益的分配要因人而异

   

从正常的角度来看,领导者兑现了对员工的承诺,就可以换取员工们对自己的信任,继而营造出整个团队的合作精神和融洽的气氛。但是,这里还有一个“众口难调”的问题,也就是怎么分配员工们的利益,如何分配才能让大家都感觉满意。企业的领导者还要掌握一个小窍门,就是要“因人而异”。这里的因人而异不是要领导者偏袒某些人,而是要根据功劳和付出的大小对利益进行分配。如果把握不好这一点的话,就会让员工觉得自己的领导做事不能够“一视同仁”,同样会让员工对领导者失望。

   

2. 制定科学的企业发展战略

   

当团队取得了成绩之后,就要让自己的员工能够得到实际的利益,要让他们知道,他们的付出会得到等价的回报。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可是总有些企业领导者想着一步登天,想要一口吃个大胖子,让自己的企业迅速地获得发展。于是,这个月签下一大笔订单,就希望月月都能够这样,订单源源不断,同时要求员工们如何去做,并许下年终奖会有多少多少。总之,如果企业不能扎扎实实地一步步迈进,到头来,目标就达成不了,给员工的承诺也兑现不了,甚至让大家有种被忽悠的感觉,觉得领导说的话很不靠谱。正确的做法是,扎扎实实,不浮夸求进,任何目标都要依照现实去定。

   

3. 许下的承诺需要多番思考再行

   

都说“三思而后行”,领导者在给企业员工许下承诺的时候,必须要用心思考。有些领导者做事情比较冲动,常常脑门一热,就给员工许下“空头支票”。这些未经过深思熟虑就随便“蹦”出口的承诺,可以兑现的可能性很小。一旦不能够真正地兑现,就会让员工觉得自己的领导说话很不靠谱。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到企业的发展进步。


所以,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如果不能够兑现承诺,就不要轻易地去承诺。如果承诺真的许下,就要想方设法地去兑现。如果真的发生了很多棘手的问题,而造成承诺要打折扣,就需要和员工及时地进行沟通,让他们知道,这一次没能兑现诺言,实在是情非得已。如果只是偶尔一次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没能兑现承诺,也进行了及时的沟通,这会让员工觉得你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好领导。

   

总之,对员工最好的承诺,就是让他们能够看到切实的利益。这是对企业领导者的最大考验。那些将口号喊得震天响的领导者,拿不出像样的成绩出来,只会让员工产生很大的不满。只有让员工觉得自己的利益得到了保障,他们才会勤勤恳恳地帮助领导者完成企业的生产、发展任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