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耿洲,朱耿洲讲师,朱耿洲联系方式,朱耿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小企业融资与资本运作实战策划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耿洲:朱耿洲:“企业专家门诊”为企业排忧解难
2017-08-22 2380
8月1日上午08:30,北大企业总裁班学员、国内某知名化工农药企业朱董事长便来到了中国资本策划研究院,同行的还有其深圳总公司和湖北荆门投资控股企业的成员一行四人。是日一大早,他们特地从深圳赶来广州接受朱耿洲博士的“企业专家门诊”咨询顾问服务。他们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太多问题,如股东之间的意见分歧、公司资金缺口导致无法生产、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应如何规划等等,他们迫切希望得到朱博士的指点,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化解危机,促使企业稳健发展。

  朱耿洲博士首先指出:企业也是生命体,是生命体就会生病,生病就要看医生。咨询好比到医院看病,企业好比生命体,经营中也会出现各种的病态,也需要专业的医生(专业咨询机构)诊断,一次或数次方可药到病除,这是企业生存与发展很正常和很必要的事情。人病了需要看医生,需要医生救死扶伤,企业病了也需要专业机构会诊治病救人,起死回生!

   咨询现场中,通过对朱董事长及其同行人员的了解,对其企业的现状、发生问题的原因及目前企业存在的困境有了更深的了解。

   随后,针对企业提出的如何解决资金的问题,朱博士列出了数种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如老股东增资、内部员工融资、上下游供应商融资、债转股、寻求相关的产业基金支持等等多种具体的融资渠道与方法,实操性非常强。朱博士特别强调:企业的融资问题贯穿于企业各个阶段,解决好企业的融资问题,就解决了企业生存、发展的问题。因此,企业要尽早做好企业的融资战略规划,建立企业的融资生态圈,而不是等到企业缺钱的时候才临急抱佛脚。

   针对企业股东间的纷争问题,朱博士指出:股东之间总的利益是一致的,股东间意见纷争是正常现象,没有纷争才不正常,所以纷争讨论是常态化的事情,只要最终目的是为了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大股东没有侵占小股东利益,纷争是良性的,对企业经营和发展是有利的。股东有个人意见可以摆到桌面讨论甚至吵架都可以,但一定要守规矩,一旦董事会按公司章程与股东协议决策的事宜,就一定要坚决执行。股东间的问题就是人际交往的问题,人的问题解决了,企业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朱博士严谨的分析、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令朱董事长非常激动:“朱老师的解决方案非常实用!我们回去后一定按照老师开出的‘药方'坚决执行,感谢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