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耿洲,朱耿洲讲师,朱耿洲联系方式,朱耿洲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小企业融资与资本运作实战策划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耿洲:朱耿洲:投融资知识是金融律师必备的技能
2017-08-22 2703

    2016年广州601家律师事务所中,共有8家律所年创收超过1亿元。其中,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又以2 .32亿元的年创收总额高居榜首,成为广州地区唯一年创收超过2亿元的律所!作为广州律所界创收的“领头羊”,值得本土其他律所借鉴学习的经验是:律师也要有专业方向!不要什么都想做,要给自己定专业方向,有专业、有专长,才会有未来。

  投融资知识是金融律师必备的技能

  律师者,乃“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秉承“用法律伸张正文,用专业彰显魅力”之理念。针对当下以及未来中国金融经济维稳及企业投融资难的状况,更需要金融律师把强化自身金融知识做为必须掌握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让专业成就未来。

  笔者作为广东最早一批通过考证的金融律师,曾经手过大大小小上百种民间金融的官司和案子。同时,作为资深的金融律师,起草和审核几十个PPP和类PPP项目的法律文件。长期的实践充分证明:掌握投融资策划与资本运作的知识是金融律师的必备技能。

  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对金融律师的金融知识与实操能力已有较高要求。假如律师拥有关于银行、信托、企业融资、收购兼并、公司治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就可以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开辟丰富的业务领域 ,从而以独特的视角进行审视和分析,闪耀出与一般律师不同的思索与睿智。

  金融律师应该掌握包括税法、公司法、投资法、证券法、金融法等方面的金融法律知识,但更重要的是要擅长策划,运用好风险投资和项目融资方面知识,在包括但不限于债权债务、外商投资、公司并购、公司税务、公司破产、公司清算、股权转让等方面创造性做好律师咨询服务,制定和协助企业改制、股票上市和合理避税方案,从而提供比一般律师更专业、更全面的服务。

  此外,目前还有一个细化的趋势是:在中国民营企业家私人企业法律事务、家族产业投融资法律事务方面主要以民商法务为主,兼具民营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与相关刑事辩护。但这些都需要有丰富的法律知识以及投融资知识与资本运作只是等的作为前提。

  因此,拥有投融资知识是金融律师必备的技能,也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巨大的空间。

  金融律师如何掌握融资策划与资本运作知识?

  金融律师要想学习、掌握相关的融资策划和资本运作方式,建议参加由中国资本策划研究院推出的“中国资本策划(CCP)”系列课程的学习。该系列课程可以帮助学员吧融资策划与资本运作的实战功夫一次全学会、学精、学透、学神!为成为金融律师打下坚实基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