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刚,李力刚讲师,李力刚联系方式,李力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力刚:你是哪一层鱼
2016-01-20 4359
     一次李力刚老师去到理发店,问:“理个发多少钱?”,老板说:“十元”。李老师在觉得不贵之余,还不禁让他想起多年前他的上司说的一句话:“小李,你作为副总不应该把时间花在这么小的事情上。你更应该去干更大的事。”——一个人为什么总把宝贵的时间花在哪些不重要的事情上呢(或者只能挣些小钱的事情)?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花相同时间取得更大回报?为此应该做些什么?——这是李老师天天问自己的事。

     前不久,李老师写了一篇文章,专门讲一个池塘里有三层鱼,不同层面的鱼类其实相互很难理解——这个道理是李老师一位电台的朋友启发他的——有些人每天忙来忙去没有一点成长,甚至有的人连自己都养不活,有些人也同样再忙,后来把个人成长解决了,还为社会做了更大的奉献。

     你是哪一层的鱼?

     如果你是在凭兴趣工作,无关乎收获什么,哪是无可厚非的,只要自己开心就行。如果本想获得更多却总是没有收成那就得问问自己的方法是不是对。或许一个人的思维方式决定了你是哪一层的鱼,那便是江山能改,禀性难移。大脑里的软件决定了自己的功能,或者说自己的基因决定了自己只能生活在哪一层面。

     但是古语讲的是有余地的,”难移“不是不能移,只是难而已。电脑可以从WIN98换装成WIN2000,人脑与电脑有相似之处,也就是周遭的经历决定了你的价值观,只要换掉这些周遭的环境或者直接输入新的观念,人类这台电脑的功能也就变了。虽然人类不能象电脑那样可以快速删除重装,但“洗脑”是完全可以的——军事组织可以改变一个人,监狱也可以改变一个人,一个大的社会运动也可以改变一个人,一个大的家族同样可以改变一个人……同样,一颗强大的内心,不断地学习,也是可以更新观念的。

     李老师自从上大学后就不爱学习,但是经过创业的刺激后自己喜欢上了不断地学习,重新捡回了大学以前的习惯。同样,他对咖啡,可乐,成功学,保险……原本都是抗拒的,可今天他都可以接受了。父辈们的脑袋里全是毛泽东思想,可今天的人们听不懂他们说的话,也不愿听他们讲的规则,其实就是软件不同的原因。

     生活在相同社会背景下的同一时代的人,因为软件的不同,而致使自己成了不同层次的鱼。你今天是哪一层的鱼,你准备好改变了吗?关注力刚,获得新知!


本文为李力刚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违者必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