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刚,李力刚讲师,李力刚联系方式,李力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力刚:不服气
2016-01-20 4472

     已经年过不惑,李力刚老师对某些人还是不服气,这时候,他还是有些小纠结地问自己:“你还小吗?”。相信,你或多或少也有过这样的纠结,也很想知道:这样的纠结是否正常?它是有利的还是有害的?应该如何利用好这种不服气?

     昨天,安倍晋三宣布了准备用五年向亚洲国家投资1100亿美元用于该地的基础设施建设,而此时,中国正在新加坡召开亚投行建设会议,这难道不是日本不服气的针锋相对吗?美国两党的生死相争,每种雄性动物在配偶问题上的“狮王争霸”,拳击台上的两强搏杀,马云与王健林的亿元打赌及董明珠和雷军的十亿赌局……都在指向同样的结论:(它)他们都不小,但他们都不服气。因此,不服气,正常!

     所有生物正是有了这种不服气,才让它们奋斗不已,生生不息,不断地强大自己,让自己以及自己的家庭或家国不断延续下去。一个人,只要什么都服气了,也就停止了一切向上的冲动,从而“不再发电”,然后因“没电而亡”——月亮之所以还是月亮,因为它昼夜不停地运动,“不服”地球的束缚,不希望成为地球的一部分,而要成为独立的自己,地球,太阳,银河……在更大的势力范围内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因此,不服气,在这个层面上是有利的。只有这种不服气过了头,非要致对方于死地,从而丧心病狂,两败俱伤,那才是对谁都有害的。比如,马云打完赌后一定要王健林的万达倒闭,月亮一定要“以卵击石”去撞地球,一个雄性动物为了一个雌性动物一定要生死相决…..

     李力刚老师认为所有的生物,只有望着另一山高的时候,才有的新的目标。这种要征服新目标的“不服气”是生物界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所以,每个人要不断设立对自己过去不服气的新目标,要设定对他人不服气的假想敌,最终更要不服气的,是对社会的奉献能力——谁对社会奉献的大,谁最牛。只有这样的,一个人才会活的充实有劲(即有电),而且对家庭,团队和社会有着良性的贡献。
 

本文为李力刚老师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违者必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