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刚,李力刚讲师,李力刚联系方式,李力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谈判与创富训练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力刚:从旅行看美国的谈判筹码
2016-01-20 3843

     李力刚老师去了次美国,还是很新奇,很想看看美帝究竟是什么样子。

     选择的第一站是华盛顿。刚下飞机,来接李老师的是印度裔的服务人员,年龄近50岁,没有太多话,看不出热情,只是尽心带领他出机场。快出机场的时候,两位门神一样的安检人员还要检查护照。一一查验时,问了他一个问题,李老师愣住了——听不懂啊!最后那位黑人检验员说了一声:Areyou anAfrican?莫明莫妙,听不懂啊,为什么要问我来自非洲呢?最后都愣在哪儿,黑人检验员实在没有办法,无奈地放李老师走了。出了大门才悟出来:人家在开我的玩笑啊!

     坐上美国的出租,黑人司机,听说前后座都必须系上安全带,不敢怠慢,按“攻略”全都系上。司机用英语说:你来自哪里啊?来干啥啊?家有几口啊……哇塞,初中英语确实有用啊…..更关键的是这位司机没有来过中国,更不了解中国与美国物价与价值观念的区别。最后用复杂的英语沟通这些问题说不清了,他索性拿了纸笔,边开车边形象地和李老师比划起来。他30岁,有两个儿子,过的挺幸福。李老师搞不清如果他不是司机,会不会对我们一样的热情,不是说美国人有些傲慢吗?还期待地看,去听…..

     美国的高速最让我兴奋的是大多没有护栏,各车司机不轻易变道,因此,大家都还能保持放心的高速。不一会儿,就到市区了,清一色的上海外滩的建筑风格,只不象上海仅有外滩这一块如此,华盛顿是全城如是。整个建筑不是迪拜建筑那样的独特高大,但却显得很“美帝”。大多灰白的方形建筑,整齐地一排排,门前干净没象中国那样到处摆摊的。到了宾馆,必须给司机15%的小费让李老师费解——不是车费就是服务费了吗?为什么还必须要给司机小费呢?难道他为我务两次了吗?很美帝,充满着金钱的味道吗?小费的感觉真有点象是打赏给下人的费用,这或许是资本主义社会的社会阶层形成的一种惯例吧。

     接下来无论入住房间,还是第二天游览各大博物馆,干净,排队,为他人把门,见面点头微笑,超市自我结帐,都感受到了他们的综合素养与现代水平。

     最让李老师惊异的,是华盛顿的蓝天,朵朵白云点缀,高挂苍宇,是久违的新鲜。其次就是华盛顿是人口不多,路宽车少,干净漂亮,实在是适宜居住啊。在这里,我们见不到太多豪车,美日普款汽车充满车道,相形之下,中国还是豪车多啊。

     总之,作为第一次去美国的中国人,是一种好奇的心态,见到陌生的美国人,总还是相对拘束一些没有国内放的开,这是因为美国在心目中的“大”形成的。而美国人,无论是衣食住行都看到了一种有较好生活条件之后的“知礼节”,因此他们在面对外国人的时候是放松的,谈判的时候,也就相对自如。而美国的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达到了相对的发达水平,因此,美国的生活和工作带来的都是“富人区”的感受,这种感受,是会对很多第三世界国家的人造成谈判的心理压力的。而更主要的,还是美国综合实力的强大带给他们国民的那种“靠山”感,足可以让他们说出“我爸是李刚”的底气。

     第一站,华盛顿,美国的首府,以干净,人少,华丽留给了李老师极好的印象。接下来李老师自驾去纽约,又是一番什么景象呢?

本文为李力刚原创作品,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违者必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