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征,何东征讲师,何东征联系方式,何东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15年职业管理实战经验,专业管理咨询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东征:转型升级,企业如何走出低谷
2016-01-20 1677
    2015-11-24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永康市北大总裁班”的学员们做了主题为《转型升级,企业如何走出低 谷》的专场演讲。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智能化城市,信息自动化,机器换人,自媒体时代……”时代在变,行业在变,企业转型升级,面对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转型升级,最需要的是企业家精神。如果将企业家能力喻为“术”,则企业家精神应是“道”。道不通,则术不行。企业并不仅仅是个利润的实体,它首先得是一个精神的载体。现代企业的发展中,企业家精神日益受到重视,甚至被称为是一种最稀缺的资源。
    一位国内的有识之士曾经感叹,如今要创造富翁很容易,创造一家优秀的企业就很难,而创造企业家精神更是难上加难。危机当前,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企业家精神来力挽狂澜,带领企业走出经济的低潮期?能屈能伸的韧性、过人的胆识和社会责任心,是当前中国的企业家们最迫切需要的。
    一、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灵魂。一个企业最大的隐患,就是创新精神的消亡。创新是企业家活动的典型特征,从产品创新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组织形式创新等等。创新精神的实质是“做不同的事,而不是将已经做过的事做得更好一些”。所以,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更像一名充满激情的艺术家。
    二、冒险是企业家精神的天性。没有甘冒风险和承担风险的魄力,就不可能成为企业家。企业创新风险是二进制的,要么成功,要么失败,只能对冲不能交易,企业家没有别的第三条道路。
    三、合作是企业家精神的精华。企业家在重大决策中实行集体行为而非个人行为。尽管伟大的企业家表面上常常是一个人的表演,但真正的企业家其实是擅长合作的,而且这种合作精神需要扩展到企业的每个员工。
    四、敬业是企业家精神的动力。在生活中,一个人为了他的事业才生存,而不是为了他的生存才经营事业。货币只是成功的标志之一,对事业的忠诚和责任,才是企业家的“顶峰体验”和不竭动力。
    五、学习是企业家精神的关键。学习与智商相辅相成,以系统思考的角度来看,从企业家到整个企业必须是持续学习、全员学习、团队学习和终生学习。
    六、执著是企业家精神的本色。在发生经济危机时,资本家可以用脚投票,变卖股票退出企业,劳动者亦可以退出企业,然而企业家却是唯一不能退出企业的人。正所谓“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
    七、诚信是企业家精神的基石。诚信是企业家的立身之本,企业家在修炼领导艺术的所有原则中,诚信是绝对不能妥协的原则。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更是信用经济、诚信经济。没有诚信的商业社会,将充满极大的道德风险,显著抬高交易成本,造成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
    八、做一个服务者也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精神。我们每个人都是服务者,我们每个人都要服务好你的每一个客户。
    转型发展的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需要更多的帮助与扶持,我们责任在肩,任重道远。我们一定充满信心,风雨兼程,创造性思维,不断探索,寻求属于我们自己的发展之路。肯思特咨询,与你们在一起。感谢永康北大总裁班的协助与支持,感谢肯思特咨询同事们的积极协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