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征,何东征讲师,何东征联系方式,何东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15年职业管理实战经验,专业管理咨询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东征:怎样才算把工作做到位
2016-06-07 2298
孔夫子曾经说过:“在其位,谋其事。”一个人应该努力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家要扮演好自己的家庭角色,在社会上则应该扮演好自己的社会角色。这样的人,才是一个称职的人,才能走向成功。不管你现在处在哪个职位上,把你的工作做到位,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

但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真正能做到“在其位,谋其事”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很多人都是“身在其位,心谋他政”,眼睛盯着更好的职位,慨叹自己空有一身才华却无处发挥,在抱怨中度日,这样的员工是不称职的,而且还会错过很多宝贵的发展机会。

工作做到位的前提是摆正自己的职场位置。员工应当做建筑师而不是小时工,除了做好分内工作还要会换位思考,以老板的眼光审视工作成果;领导者应该做规划师而不是建筑工,在宏观上把控企业发展的方向,把企业资源合理配置,做幕后的推手。到位的工作便是各司其职,在分内做到极致。

怎样才算把工作做到位?就是包括以下7点:

1、汇报工作说结果。不要告诉老板工作过程多艰辛,你多么不容易!老板不傻,否则做不到今天。举重若轻的人老板最喜欢,一定要把结果给老板,结果思维是第一思维。

2、请示工作说方案。不要让老板做问答题,而是要让老板做选择题。请示工作至少保证给老板两个方案,并表达自己的看法。

3、总结工作说流程。做工作总结要描述流程,不只是先后顺序逻辑清楚,还要找出流程中的关键点、失误点、反思点。

4、布置工作说标准。工作有布置就有考核,考核就要建立工作标准,否则下属不知道如何做,做到什么程度才是最合适的。标准既确立了规范,又划定了工作的边界。

5、关心下级问过程。关心下属要注意聆听他们的问题,让其阐述越详细做好。关心下级就是关心细节,明确让下级感动的点和面。

6、交接工作讲道德。把工作中形成的经验教训毫不保留的交接给继任者,把完成的与未竟的工作分类逐一交接,不要设置障碍,使其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7、回忆工作说感受。交流多说自己工作中的感悟,哪些是学到的,哪些是悟到的,哪些是反思的,哪些是努力的。

2016-06-06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义乌龙图饰品有限公司举办了以《怎样才算把工作做到位》为主题的培训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