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征,何东征讲师,何东征联系方式,何东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15年职业管理实战经验,专业管理咨询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东征:品质2016(之09)
2016-10-17 2464

这个月的开始,就往外地出差。虽然每次都是那么匆忙,但每次的感觉都还是那么的不一样。舟车劳顿,一路奔波,说是比较辛苦,却还是比较享受的。环境的变化,会给我们带来完全不同的体验,也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从一个相对优越的环境到一个环境相对比较差的环境里,给人带来的落差还是比较大的。每次的比较,我都非常的感叹,我们的生活是那么的优越,生活的品质是那么的超越于那么多的人,便有一种感激的心怀,万分的珍惜,极度的感恩。我常常问自己,我们何德、何能、何作为?凭什么享受如此的福报?就知道,继续努力,做更多更好的事情。

在客户企业里的工作,时间紧迫,机会难得,任务繁重,计划性和目标性也是极强的,可以说是达到了极致。除了相关的看得见的改变,还需要看不见的改善,我以为改变是外在的,改善是内在的;改变是有形的,改善是无形的;改变是短暂的,改善是长期的。所以,持续改善,永无止境。应厂长的要求,我对那里的全体员工,做了一次《唯有忠诚才是生存与成长的基础》的培训。我对“忠诚”是这样理解的,“忠”就是忠实,一个态度,一个实干;“诚”就是诚实,就是诚信。浮躁的背景下,人与组织最为缺乏的恐怕就是这两个方面了。从改变到改善的转化,需要正确的引导,需要持续的教导,需要一丝不苟的行动。这是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提升竞争力过程中的必要作为。

在这个月份里,中秋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借此,我专程回老家一次,寻找那久违的亲情和快要被遗忘了的乡韵。也有和飘在这个都市里的故乡人的一次聚会,共叙友谊,畅想未来。我坚定地认为,一个连自己的家乡都不热爱的人,是很难有爱国情怀的。这也应该是,也必须是,一个国民的基本品质。

一件较为不愉快的事情是,在这个月末的一个雨夜,和别人发生了交通碰撞。虽然对方全责,心里还是有那么的一丝不悦。这让我更加相信了一个事实,专心致志是一种品质,也是安全做好事情的保证。不是马路杀手才出事故,一心两用照样可以酿成事故,诸如接听、拨打电话;看微信等,都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路上行车,凡事先为他人着想,对方安全我们自己才安全,保守驾驶,不影响伤害他人,就是最自我安全的最大保障。

这个月里,又有一次的禅修课程,让我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又是一次自我成长的机会。个人品质的提升,绝对不是你读了多少书,掌握了多少知识和技能,那些都只是路径,重要的是心力的提高,心灵的优化。由此而开启的自我成长之路,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诸如星云法师、圣严法师、弘一法师等等,他们都有常人不可多得的品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修心安己,思利他,助人达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何东征)

---2016-09-30金华,肯思特咨询研究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