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征,何东征讲师,何东征联系方式,何东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15年职业管理实战经验,专业管理咨询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东征: 热烈祝贺肯思特咨询“第171期浙商经理人大讲坛”在浙江省义乌市成功举办!
2017-10-20 5747

     

  2017-10-19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171期浙商经理人大讲坛”在浙江省义乌市成功举办。本次经理人大讲坛的主题为《5S是管理的基础》,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

       一个企业要想不断发展壮大,不仅要有准确的发展战略定位和推行切实可行的有效战术外,还需要有一套规范、严格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员工品质和企业经营效率,是每一个企业都希望达到的目标,“5S管理”正是这样一种有效的管理工具和方法。5S是指在生产现场中将人员、机器、材料、操作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管理,针对企业每位员工的日常行为提出具体的要求,提倡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从而达到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之目的。

        5S起源于日本,是指在生产现场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信息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管理,这是日本企业独特的管理办法.因为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是日语外来词,在罗马文拼写中,第一个字母都为S,所以日本人称之为5S.近年来,随着人们对这一活动认识的不断深入,有人又添加了"安全(Safety)、速度(Speed)、节约(Save)"等内容,分别称为6S、7S、8S。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管理方式,保证了公司优雅的生产和办公环境,良好的工作秩序和严明的工作纪律,同时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生产高质量、精密化产品,减少浪费、节约物料成本和时间成本的基本要求。

        作为制造型企业管理的根基,5S可以说是一切管理的基础。5S管理在工厂中具备那些作用?

        1.提升企业形象        

       实施5S活动,有助于企业形象的提升。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不仅能使企业员工的士气得到激励,还能增强顾客的满意度,从而吸引更多的顾客与企业进行合作。

         2.提升员工归属感  

       5S活动的实施,还可以提升员工的归属感,使员工成为有较高素养的员工。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工作,员工的尊严和成就感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由于5S要求进行不断的改善,因而可以增强员工进行改善的意愿,使员工更愿意为5S工作现场付出爱心和耐心,进而培养“工厂就是家”的感情。

         3.减少浪费  

       企业实施5S的目的之一是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浪费。工厂中各种不良现象的存在,在人力、场所、时间、士气、效率等多方面给企业造成了很大的浪费。5S可以明显减少人员、时间和场所的浪费,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其直接结果就是为企业增加利润。

         4.保障安全

        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这是很多企业特别是制造加工类企业一直寻求的重要目标之一。5S管理制度的实施,可以使工作场所显得宽敞明亮。地面上不随意摆放不应该摆放的物品,通道比较通畅,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另外,5S活动的长期实施,可以培养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这样也会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5.提升效率  

       5S活动还可以帮助企业提升整体的工作效率。优雅的工作环境,良好的工作气氛以及有素养的工作伙伴,都可以让员工心情舒畅,更有利于发挥员工的工作潜力。同时5S培训是对对员工素质的提升,是动力的源泉工作。另外,物品的有序摆放减少了物料的搬运时间,工作效率自然能得到提升。

        6.保障品质

         产品品质保障的基础在于做任何事情都有认真的态度,杜绝马虎的工作态度。实施5S就是为了消除工厂中的不良现象,防止工作人员马虎行事,这样就可以使产品品质得到可靠的保障。

        肯思特咨询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小微企业的综合治理和健康发展,走市场、下工厂、办学堂,著文章,做之真实,干得踏实。通过认真地调研、研究,肯思特咨询开发了最新课题《5S是管理的基础》,意在协助企业建立5S管理文化、提高员工品质和企业经营效率。在本次经理人大讲坛上,何东征老师主要围绕“如何开展5S管理”与学员进行分享、探讨与交流。什么是5S管理?为什么5S管理是管理的基础?如何开展5S管理……课堂上何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和实践,为学员们一一解答管理难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程也达到预期效果。

        浙商经理人大讲坛活动,接地气,有工具,可操作,面对面,一对一。带着问题来参与,跟着引导来思考,坦诚平等来交流,拿着方案去解决问题,用良好的心态去工作。观察、感受、需要、请求,沟通从心开始,沟通改变世界,诚实和倾听奠定沟通基础。感谢经理人积极参与,协作成长,感谢肯思特同仁的积极协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