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生,洪生讲师,洪生联系方式,洪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顶级企业咨询顾问、国内著名实战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洪生:人力资源论坛:企业人才定位是关键
2016-01-20 5328

2004珠江三角洲(东莞)人力资源论坛开讲

  昨日(4、10),广州日报·求职广场与东莞基业人才市场联合举办的2004珠江三角洲(东莞)人力资源论坛在东莞开讲。

  洪生等三位人力资本开发及绩效关系领域的专家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跨国企业专业人士现场指点迷津,给珠三角企业代表介绍了最新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现状及知名企业成熟的人力资源实践经验,大家分享成果之余还就人力资源相关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珠三角经济发展速度快,人才竞争日益成为市场竞争的核心。如何吸引员工,激励员工,留住员工,又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中之重。良好的人力资源体系规划及管理,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内“人”的力量。

  此次论坛以“人力资本战略规划及HR职能展望”为主题。现任中山大学MBA客座教授、北京大学MBA课程班特邀导师的洪生先生指出,人力资源战略包含一系列紧密联系的组成因素,其中第一步骤就是人才定位,不同行业性质、业务战略、领导风格决定了企业不同的人才定位。

  因而企业制定人力资源战略,应根据自己的实际业务状况,和企业职位匹配的就是合适的,企业在招聘人才时应注意“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另外,中原地产的中央人力资源总监陈剑就吸引、激励和留用人才之道,爱立信科技的人力资源及企业文化总监李朝江就HR如何快速在公司建立影响力进行了主题发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