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明平,梅明平讲师,梅明平联系方式,梅明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梅明平: 梅明平谈营销:倍加新陶瓷“师说•商道”论坛
2016-05-13 1945

倍加新陶瓷举办了“师说·商道”高端商务论坛,神秘嘉宾梅明平的现身让现场听众感到十分惊喜,梅明平是世界500强华人讲师、经销商培训导师,他的精彩演讲也让听众们意犹未尽。

   陶瓷企业竞争必将走向垄断状态

   梅明平认为:“现时陶瓷品牌处于激烈的竞争阶段,但是所有行业的竞争都是昙花一现的,就像现在的日化产业,走到最后,就只剩下几个品牌具有核心竞争力了,一说起洗发水,大家都想起海飞丝和飘柔”。还表示,根据对市场的调查发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必定是所有品牌当中的前五名,倘若一个品牌能占到市场的70%,这一个品牌就是成功品牌了。

   赋予品牌一个有力噱头 让品牌脱颖而出

   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如此重要,那么,怎样才能让品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呢?梅明平表现:“以价格战作为竞争方式的年代已经过去,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上升,80、90后渐渐成为陶瓷产品使用者,他们更加关注的是有质量的生活,至于价格是多少,他们很少去关注。”鉴于现时很多消费者都无法分辨一个陶瓷产品是好是坏,他们只会从品牌中做出选择,此时,陶瓷企业给陶瓷品牌一个噱头是非常重要的。

   何种噱头对消费者的冲击最大呢?梅明平引入黄老吉和郭鹤年等案例解释道:“第一”“专家”“倡导者”“总代理”“领航者”“冠军”“大王”“第一品牌”和“唯一”这些字眼是行之有效的,瓷砖品牌最终是不是符合,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消费者自身先入为主的心理已经接受了企业品牌。

   同时,梅明平提出,现时很多陶企企业仍然在用一些传统的方法做品牌推广,实际上,百度知道提问,微信营销和QQ群发这些免费手段也是行之有效的,推荐企业使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