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春,孟昭春讲师,孟昭春联系方式,孟昭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营销专家,国学专家,心理学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昭春:孟昭春:创富商道大讲堂
2016-01-20 5440
孟昭春:
一个人有战略风险,方向对了,再努力也没有用,如果方向对了,如果你慢一点,哪怕你笨一点,再懒一点,只要方向对了,一切都对。同意不同意?
大家:
同意。
孟昭春:
请问战略风险算不算人生一个大财富?
大家:
算。
孟昭春:
战略管理管好了重要不重要?
大家:
重要。
孟昭春:
这是职业锚的问题,什么是职业锚呢?就是最佳职业贡献区,我做了很多人的职业生涯辅导,我见面常问三句话。
第一句话问你现在在干什么,他说在干什么干什么;第二句话我说打算干多久?他说没有打算干多久,干了再说;我最后问,你的职业方向呢?他说没想明白。在座的各位会这样回答的人表一下态,现在有事干,大家不打算干多久,后面打算怎么干也没有明白的,现在关于这个事不太明白的举手。
很多人,我遇到的咨询者的99%,别看他现在干的工作,有的工作还不错,别以为工作的好人就没有困惑,有的是国家公务员,有的是医生,有的是律师,有的是当兵的,方方面面的人都有,我都遇到过。我说你在干什么?他说干什么。我说打算干多久?他说没有打算干多久。未来打算干什么?没有明白。你知道犯了什么毛病吗?职业锚没有弄明白。如果一个人自己一生的职业锚想明白了,那么时间就能让你熬出伟大。
喝水这个事简单不简单?
但是喝时间长了可不简单。我现在一口气喝20个小时,后面有一个摄像机在拍,电视在现场直播。传播出去就是有一个神经病要喝20个小时的水,这个事就不简单,这个已经不叫喝水了,他的性质已经变了,时间的量变变成质变,变成了行为艺术。
现在我不是喝20个小时的水,我喝200个小时的水,就在这喝,一口接一口的喝,挑战极限,电视转播着,全世界都知道,性质又变了,这回不叫行为艺术,最后我喝死在这了。你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就叫喝水事业,在全世界喝水事业里面我是第一,因为我为他喝死了。
我再跟大家说明一下,这与喝水这件事复杂和简单没有关系,这和时间有关系,时间能熬出伟大。一个人一生当中所做的时间上是否能够连接起来,他所做的事业,能不是能把头几年的时间,中间几年的时间,后面几年的时间,可以加以延伸,他的价值就出来了,而不是这个人在这跳槽到那边然后又跳槽,然后又跳槽,总是从零起步,这个人的人生道路不会很长,因为他没有延伸。时间能熬出伟大。第一个风险就是叫做战略风险。
第二个风险,叫做操作风险。三鹿破产了,三鹿的董事长田文华被判死缓。三鹿的员工联名上法院门前为田文华请愿,说对我们董事长判刑太重了,说董事长是好人,对我们特别关心,特别爱护。但是,法院不采信,把董事长判了死缓。
三鹿集团的三聚氰胺事件在整个中国制奶业普遍存在,但是他犯事了,他引爆了,田文华受到了重处。他的企业出现了什么问题?出现操作上的风险,在采购源头出现操作的风险,这种风险导致他全军覆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