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春,孟昭春讲师,孟昭春联系方式,孟昭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营销专家,国学专家,心理学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昭春:孟昭春:创富商道大讲堂2
2016-01-20 5526
安然公司在世界500强里面从来都是前十名,排名第四,100多年历史的公司说倒就倒了;巴黎银行是160年的银行,就因为一个人,那家伙还出了一本书,你知道书名叫什么吗?《我是如何搞垮巴黎银行的》,这书还很畅销。这就是操作上的风险,意味着如果你有钱,你在操作上的风险不注意,你都可能失去。
这是重大的道,一个人有道不困惑,有榜样不困惑,有策略流程不困惑。
第三个风险,叫做财务风险。一个人一生当中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必受穷。一个人一生当中如果他只会挣钱,但是不会理财,他必定受穷。
蒙牛集团的董事长牛根生一次在中央电视台上说着说着,一米八多男子汉止不住泪流满面,说蒙牛出现了财务上的风险,蒙牛在这次事件中受伤害很大,请大家支持蒙牛,蒙牛不能倒掉,如果蒙牛倒掉了,他前面的努力,每天一斤奶的目标就到此为止了,他说蒙牛是爱国的,请全国人民支持蒙牛。
就是这样的一次呼吁,这样的一个眼泪,他的两个同学慷慨解囊,一个是联想的柳传志,一个是新东方的俞敏洪,他们分别拿了一千多万给蒙牛,说蒙牛不会倒,在财务风险上如果出现困难,我们帮助你。所以,现在牛根生不怎么出来讲话了,也不怎么上电视了,在干什么?在做好操作。
第四个就是危机。巨人集团倒塌了,史玉柱说我从中国的“首负”向中国的“首富”方向迈进,因为他的游戏公司上市了。他有一次说我为什么会成为中国的“首负”呢?是因为我在危机上处理不好,媒体成就了巨人集团也毁掉了巨人集团。他说我恨媒体,在巨人大厦盖到一半的时候资金缺少,当财务风险出现的时候,史玉柱没有处理好这个危机。有一部分人买了巨人大厦的楼,看巨人大厦缺少资金,盖不下去了,所以那些人想退房子,退钱,巨人集团没有处理好这件事,导致了他们他们控告他们,媒体来报道,史玉柱说我讨厌媒体。
他竟然两个月内没有接待媒体。他说当时我只要好好接待媒体的话,跟媒体好好说,现在虽然有资金上的问题,但是我很容易调度过来,不会出现谣传的那样,这样危机会处理好。
可是就是因为他两个月没有见媒体,媒体对他的报道、反应都是媒体听别人反应的东西,最终巨人倒塌了。史玉柱后来又成长起来,他说我吸取了这样的教训,所以我在新浪的博客上转载了史玉柱的一篇文章叫做《民营企业的13种死法》,我也不断的在研究《企业头上的6把刀》,这些都是让我们搞企业的人意识到人生会有危机,人也是这样,企业也是这样。
大家来看21世纪最大的财富,战略风险、操作风险、财务风险、危机。一个常怀敬畏之心的人会夹着尾巴做人,一个常怀敬畏之心的人,他会不断的学习,他会站在高处看现在的困难,那时候就不会觉得这是困难了。
你知道什么人胆大吗?天天说,天老大,地老二,他老三。这叫无知的人胆大,俗话说无知者无畏。搞企业也好,人生也好,越想越明白的时候就是越谨慎的研究自己人生方向的时候,研究职业锚的时候。如果这些东西没有研究明白,就会懵懵懂懂的,哪有工作就去哪应聘。
我告诉大家,一个人一辈子没有财富,不能够拥有创富人生,你知道原因是什么吗?你能用一句话表达吗?有人说很多种答案。一个人这一生当中不能够拥有创富人生,是因为他经常出色的完成了他本来不应该完成的任务,这个使一个人一生平庸,他自己还纳闷、还奇怪呢,我也不是不比别人不努力,我也不是不学习,也不比别人脑袋笨,我怎么不成功呢?是因为犯了哪条风险?
战略出了风险。
以亲爱的各位朋友,跟我笔划一下,把手中的东西放下,如果你人生的方向错了,你就是再努力,你就是再勤奋,再拼搏,如果方向错了,一切全错。如果你的方向对了,哪怕你再笨一点,你再稍微懒一点,只要你的方向对了,一切全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