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于丹讲师,于丹联系方式,于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于丹:悉尼举办国学讲坛 于丹解读中国智慧
2017-08-22 2785

“中国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国学讲坛”, 13日在悉尼市政厅举办。于丹教授以“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为主题,为观众们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价值的当代应用,受到悉尼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于丹以“家和万事兴”为题,讲述为何“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结合古今哲理故事,从解读“家事”、“家风”,讲到当代孩子教育的缺失;又从家庭教育阐述“规矩”对学生成长的意义;引用《曾国藩家书》、《林则徐家训》中的励志真言,阐述古代教育的可取之处,充分展示了国学的文化之美、智慧之美、哲思之美,让观众深深感受到了中化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现场,于丹教授还就如何学习和理解中国的传统国学回答观众们的提问。

 于丹的妙语连珠让国学从教科书中走出来,深入浅出的演讲风格让现场听众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国学的博大精深,家庭教育、家风养成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于丹教授深刻的讲述了如何让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当代价值,如何实现中华文化的国际化,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共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