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张文讲师,张文联系方式,张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文:南中国HR精英论坛气氛热烈
2016-01-20 5053

9月8日,由益策(中国)学习管理机构主办的南中国HR精英论坛,在景星酒店三楼国际宴会厅举行。这次活动的主体是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主讲嘉宾是蒙牛集团的副总裁兼人力资源总监张文先生。据了解,张文已经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电信等百余家企业进行了培训,任多家著名企业的培训教练,在培训咨询界广负盛名。

蒙牛在短短几年,蒙牛乳业从“三无”(无工厂、无奶源、无市场)起步,5年增长了200倍,实现投资收益5000%,演绎了一个“神话”。在这次论坛上,张文先生从人力资源方面解密了蒙牛成功之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很多商界人士向张文提出了比较尖锐的问题,均被张文以幽默风趣的解答化解。

张文指出,目前企业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要考核的目标过多,反而使得目标很难实现。他打了个比方,比如一个女生要求找一个男朋友,每个要求都不太高,满足她任何一个条件的人似乎多得是,但综合起来就是一个都找不到,如果她的要求是找一个有千万资产的男人,虽然看起来要求很高,但她忽略了其他的条件,使目标更专一,反而更容易找。所以在进行目标设定时,尽量使目标不要超过5个,这样目标和责任才能更清晰,行动也才能更有效果。蒙牛正是因为有着十分专一的目标,才得以在液态奶和雪糕方向意一直保持领先,并最终在整个乳业跑到第一位。

张文讲到,绩效管理并非单单是人力资源部门的事情,而是所有管理者的事。我们要在绩效考核中明晰管理者的责任和人力资源部门的责任,并制定一个合适的时间表进行绩效考核的小结,这样才能使得绩效考核在很大程度上达成目标。

据益策负责人介绍,益策培训机构在9月29日还将请来权威的实战型培训专家余世维来广州讲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