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张文讲师,张文联系方式,张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文: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举行成立大会暨学术论坛
2016-01-20 5556
6月23日上午,“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在中科院研究生院中关村园区宣告成立。该中心挂靠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旨在系统探索中国社会经济转型时期不同层级人或群体的心理行为变化规律
    6月23日上午,“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在中科院研究生院中关村园区宣告成立。该中心挂靠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旨在系统探索中国社会经济转型时期不同层级人或群体的心理行为变化规律,为执政者提供决策咨询,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侯泉林教授、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高鹏教授到会致辞表示祝贺。英国利物浦大学心理系主任Ian Domnald教授、香港岭南大学萧爱铃教授、蒙牛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文先生、国家新闻出版署培训中心段即克主任、中人网总裁何国玉女士、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主任谢晓非教授和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代表房斌同学也致辞祝贺。来自国家机关、科研院所、企业近200人出席了大会。著名心理学家、国际应用心理学会前执行委员徐联仓教授主持成立大会。
    研究中心主任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时勘教授担任,著名心理学家、国际应用心理学会前执行委员徐联仓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担任企业家合作委员会主任。
    该研究中心将从社会物理学、社会心理学、行为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和人力资源开发等多角度进行系统探索,力争发展成为国际组织行为学领域有重要学术影响,并在国家社会安全、政府管理决策、人力资源开发和民众心理健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研究基地。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包括社会物理学实验室、行为经济学实验室、心理与健康实验室、组织行为学实验室,并设有一个中外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和一个企业家合作委员会。
    在实践应用方面,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通过与中组部培训中心、国资委人事局、科技部等合作,已分别推出《组工干部胜任特征模型及培训模式》、《高层领导干部的选拔和压力管理咨询》,为政府机关干部选拔和培训提供咨询服务。该中心还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合作,研究飞行员、航天员心理会谈及评价模式。此外,要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多学科院士群体的优势,在企业组织咨询和人力资源开发方面,为处于转型时期的企业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特别要在MBA、DM(管理学博士)、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人才测评师、员工援助师的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培训标准和心理健康标准的研究方面进行探索,为把我院建设一个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研究管理学院,在社会心理、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的教学科研方面,做出实质性贡献。
    学术论坛由时勘教授、顾基发教授主持,由八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这些学术报告的报告人和内容分别是:1)牛文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社会物理学研究的若干问题;2)Dr.Ian Donald教授( 英国利物浦大学) 工作场所的压力金融行业的与风险文化;3)罗跃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欺骗与决策的脑机制;4)萧爱铃教授(香港岭南大学)提升员工的积极情绪,在香港实施的两项干预研究 ;5) Dr. Dean Tjosvold教授(香港岭南大学) 积极面对组织中的冲突:一些研究证据的回顾;6)李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们一算计,上帝就发笑——质疑知识、理性在行为决策中的作用;7)梁开广博士(上海希典咨询公司)领导力评估与发展-360度反馈评价方法的应用;8)张文先生(蒙牛集团)蒙牛集团总裁全球招聘的理论依据与实践。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这是近年来在社会科学研究和应用方面,质量较高的一个学术论坛,通过这些报告,使大家对于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的四个研究方向有了更明晰的认识。衷心祝愿研究中心为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院的饿知识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