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张文讲师,张文联系方式,张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文:高层人才是“追逐”来的
2016-01-20 5303

 晨报讯 “高层人才绝对不是招聘来的,而是‘追逐’来的。”在昨天举办的南京市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上,前蒙牛副总裁张文再三强调这句话的真理性。

  “好的企业需要高层人才,是不会到网上或招聘会去招人的。”前蒙牛副总裁张文列举了两家知名企业“追逐”人才的形式。他说,联想公司在挖掘高层人才时,给出的条件就是两个:一是为高层人才加工资,并且至少是原有工资的150%以上;二是专门给高层人才
开辟一个独立而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舞台。蒙牛集团在猎取人才的方式上也有两个经验之谈:如通过在当地召开专门的“人力资源沙龙”,以瞄准相关合适的高级人才,或是与其他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建立良好朋友关系,让他们在想要跳槽的时候首先能想到蒙牛。

  对这样的观念,南京的猎头公司会有怎样的看法?南京人力资源沙龙的陆小姐认为,对高层人才来说,待遇和发展前景都很重要。不过,根据她们的经验,发展空间更重要。陆小姐认为,高层人才待遇都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再高的待遇当然是好事。但是,高层跳槽主要是出现了“天花板”,还有企业发展的思路问题。

  要形成华商价值观

  昨天在论坛上,张文提出,中国的企业家要形成自己的“华商价值观”。对很多企业来说,当出现问题时,一般都会到现有的MBA书本上找答案。而这些西方的理论不见得对国内企业有用。张文甚至认为,“职业经理人”概念就不适合中国企业。国内外企业的机制不同,适用的理论肯定不一样。造成企业出现经营、管理上的困难,很大一部分就是没有形成自己的价值观。而一些表现良好的企业却显示出不凡的发展。张先生举例说,“海尔”在多年的经营中,采用了道家“海纳百川”的理念,而这理念同样在国外的企业适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