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张文讲师,张文联系方式,张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文:张文:为团队造“魂”
2016-01-20 4044

 “当看到学员们紧紧地拥抱成一团,流着泪宣誓为未来负责任时,我的心中就油然生出一种神圣感、使命感。为企业打造有‘魂’的团队,将是我永远的奋斗主题。”

   张文刚刚在武汉结束一场为期两天一夜的企业内训。尽管面有倦容,但说到自己的工作,张文掩饰不住地兴奋。

  作为广东佛山赢吧的首席培训导师,在企业内训的舞台,张文已经留下了很好的口碑和足迹……今天的张文,正用智慧和口才建设着自己的梦想大厦。不过,9年前,当他怀着“赚到钱之后做慈善”的梦想离开故土广西时,并未曾想过,人生的航道会有如此巨大而又精彩的转换……

张文:为团队造“魂”

做一个影响人心灵的人

  张文出生在广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和中国大部分农村一样,在他的家乡,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都离开家乡外出打工,家中只剩下老人与孩子相依为命。“所以,我就想要赚很多钱,做慈善,来帮助这些孤独的老人和孩子”,在年幼的张文心中,种下了这一颗梦想的种子。

  实现梦想的途径,似乎也别无选择——2005年,张文来到广东,成为了一名打工仔。

  机械操作学徒工、各类产品的销售员……经历过每天只吃一个馒头,被人放狗追咬的艰辛,也经历过成功签单的兴奋。起初,张文像许多同龄人一样,在不断转换工作当中,寻找着自己的人生定位。

  转折来得有些意外。2009年,张文进入被媒体誉为“中国心训导师”的林A老师旗下的一家金融公司工作,并参加了林A老师的心训课程。课程中,如饥似渴地吸收着知识,全身心参与投入的张文并没有想到,自己竟然给林A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林A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成功人士,十分大气,对工作也非常有激情。”这正是年轻的张文心中所向往的。他还记得,与林A老师的那次改变他命运的正式会面。

  “那是在老师家的别墅里,他问我有什么梦想。”张文一五一十地向林老师描述了自己那个有些稚嫩的慈善梦。林A老师微笑着问他:“你为什么不现在就开始做呢?”一句话,如同醍醐灌顶。

  张文突然意识到自己思维上有许多盲点。“以前一直觉得,要有了很多钱,才可以去做慈善,跟老师聊过之后才发现,慈善其实就是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开始做起,你每帮助一个人就是一种慈善。”而后,他又发现,做一名培训师,用自己的思想去影响更多的人,帮助企业员工、老板和整个企业进步成长,对于这个社会所产生的效益甚至远远超过那种直接捐钱的慈善。

  张文接受林A老师的邀请,加盟林A老师创建的中国赢吧心训教育集团,成为了他的助理。

  “我现在之所以能够成为内训师,要感谢林A老师。”两年的助理生涯,张文跟着林A老师走遍了大江南北。好学的他观摩着老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思维格局也渐渐提升。

  总裁抱抱团,不欠薪宣誓、中国心灵富豪榜……林A老师为了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彰显社会正能量而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张文都有参与,并是第二届中国心灵富豪榜的共同发起人。“做一个影响人心灵的人”,开始成为张文心中迫切的愿望。

  为此,张文从基层做起,开始在培训师的道路上不断历练。2011年,一次600人的大型亲子活动,他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完成了自己培训师生涯的首秀,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