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岚昕,姜岚昕讲师,姜岚昕联系方式,姜岚昕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姜岚昕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世华智业集团董事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姜岚昕:《环球CEO》杂志专访: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加减人生”崇尚大爱的姜岚昕 
2016-01-20 17368
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加减人生”崇尚大爱的姜岚昕
                           An Idealist with A Big Heart  Jiang Lanxin
      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美国,物欲横流、拜金主义之风盛行,有个年轻人仍坚持自己最初的理想,于是人们称他为了不起的盖茨比。而在今天这个现实气味十足的中国社会里,也有这样一个从乡村走出的穷小子,怀抱一颗“大爱”的赤诚之心,终结了高等教育高学费的历史,成为中国首所免费大学的创办者。
     In the acquisitive American society of the 1920’s and 1930’s, a young man held to his first dream and people call him The Great Gatsby. In the realistic Chinese so- ciety of today, there is also a poor lad with faith and a big heart, who went out of village and ended the history of expensive higher education, becoming the founder of the first free college in China.
了不起的姜岚昕
The great jiang Lanxin
和想象中历经沧桑的形象不同,眼前的姜岚昕随和干练,肢体语言丰富,充满年轻的活力。年仅36岁,他已经名满天下,被誉为“总裁首选教练”的姜岚昕是无数优秀企业家眼中充满大爱智慧的“姜老师”,而比起董事长的头衔,姜岚昕也更习惯别人用“教育家”来定义自己的事业。如今,姜岚昕创立的世华智业投资集团已经发展到在全国拥有36家分公司、2所大学和2家经济园区,这其中包括中国首所免费大学——北京华夏管理学院,通过这所学校,了不起的姜岚昕在争议声中终结了中国高等教育高收费的历史。
在很多人看来,“教育”是一项不错的赚钱事业,但姜岚昕这一免费,这投资就无疑是个败笔了,然而在面对甚至是来自集团内部的争议声时,姜岚昕却淡然的笑了:“你以为我在做减法,其实我在做加法,你以为我损失了,其实我是收获了。”常常奔波于全国各地的姜岚昕,很难挤出时间去这所他力排众议创立的“免费大学”,但只要有空,他就会到校园里走走,每当这个时候,他总能“感觉到内心的宁静与幸福。” 这是一种使命达成的满足感,也是一种“大爱”精神的延续。
“你知道吗?这所学校带给我的,远远多于我付出的。”在姜岚昕的眼中,这所“免费大学”成立最大的意义在于:改变学生们的价值取向,让学生们知道这个社会有无条件的爱,他们在毕业后也无条件的将这种“大爱”传递给身边的人,传递给这个社会,凝结人们的心灵,推动社会和谐的发展。“大爱精神所凝结的人所产生的社会推动及产生的社会和谐的结果,所产生的这种力量才是更大的意义所在。”姜岚昕语气中充满着自豪。在当今这个浮躁的年代,这是一种何等了不起的境界。更现实的改变在于,目前通过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数
千及至将来无数的贫寒学子,可以如同曾经的姜岚昕一样,通过读书和奋斗彻底改变命运,实现自己的大爱梦想,践行“为世界华人的富强而努力和服务,使华人企业成为世界经济脊梁”这一伟大使命。
穷小子的“加减人生”
Poor Lad’s “Life of Pluses and Minuses ”
    姜岚昕出生在河南信阳一个偏僻的农村。在姜岚昕的记忆里,贫寒的家境逼迫他一直做“加法”,他和家人一直拼命积攒能用于换取读书机会的那一点点微不足道的财富。“几十里的山路,母亲和姐姐每天都要背着沉重的箩筐走一个来回,是为了到山里采集新鲜的采集桑叶来养蚕,八分钱一个的鸡蛋,母亲一个都不舍得吃,攒到一个柜子里,凑够二十个就卖
掉。”姜岚昕回忆着。
    毕业时,姜岚昕决心尽快赚钱,改善家境,为此他放弃了原有的法律专业,转而应聘销售工作,然而他在郑州连续应聘几家公司却都失败了,老板要么嫌他没有社会关系,要么嫌他形象不够好。无奈之下,一直在做“加法”的姜岚昕作出了人生的第一次“减法”,当一家鞋业公司拒绝他时,他提出,可不要工资给老板白干,只要拉来业务后的提成。他舍去了本来应该属于他的工资,最后成功的换来了这份工作。这段经历,也让姜岚昕第一次有了“舍得”之悟,体会到了人生的“加减”之妙。
使命的“传道者”
Mission Preacher
    赚到第一桶金的姜岚昕,也在与企业家们的来往中发掘出了自己的潜在才华,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缠着姜岚昕给自己的团队“上上课”。2000年的一天,姜岚昕应邀去延安演讲,归途中,他特意去拜谒黄帝陵。“跪下那一刻,一下子灵魂脱窍,脑海中蹦出两句话——为世界华人的富强而努力和服务,使华人企业成为世界经济的脊梁。”从此,姜岚昕找到了人生的终极使命,回西安后不久,2001年姜岚昕就带领5个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从80平米小办公室起步,后来打造出了以“实战、实效、实操”著称并风行全国的总裁首选学堂。
“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也一直在做减法。”姜岚昕总结到,最开始培训的面很广,企业需要什么世华就讲什么,都是大而全,没有细分。而从2003年开始,颇具战略眼光的姜岚昕果断地做起了“业务减法”,砍掉了不够实用的课程和理念,将公司的力量集中于含金量更高的总裁执行风暴、总裁管控风暴、总裁战略风暴等明星课程,聚焦高端领域,此举使得世华在行业转型的大潮中抢得了先机。如今“三实”原则已经过无数学员的验证并得到高度认可,姜岚昕为我们详细剖析了“三实“原则:“第一就是实战,讲课要讲实战的内容,一个思想观念当中要有支撑的案例才更能对照更能转化。第二是实效,很多事情五年前可能是方法,现在却成了障碍。我们所有讲的东西都是最新的,即使是同样一个课程的标题,每次也都在精进升级。第三个是实操,你讲的时候就能知道别人能不能操作,你不是站在你的角度把它讲出来,而是站在听的角度考虑它能否落地。”




“慈善”是理想主义者的修行
Charity is ldealists’ Practice  
    姜岚昕喜欢用一个词“大爱”,经过中国首所“免费大学”的风雨和争议,“做减法”的姜岚昕似乎成为了常态,而他在慈善事业上的付出使得姜岚昕不仅仅担得起“教育家”这个称呼,更堪称一位杰出的“慈善家”。“大概07年开始吧,我突然发现我想践行的使命中,教育与慈善这两者是共生共长的。”姜岚昕说:“能把自己多余乃至仅有的部分分享给别人,能够成为一种常态化、生活化的方式真爱助人,这就是对“大爱”最好的践行和体现。”
    在领悟到这点后,2007年,姜岚昕立即着手成立了“中华慈善总会岚昕大爱基金”,首期启动资金100万元,用于爱心助学和慈善帮扶项目,开始了他的教育和慈善的双行之路。这个头一开,便一发不可收拾,汶川地震,姜岚昕以个人及企业的名义,为四川地震灾区捐助款物512万元。青海玉树地震、云南贵州干旱、四川雅安地震等等各类捐助到目前已累计达7000多万元。在2010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上,姜岚昕又代表世华智业投资集团首捐与
募捐超500万元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 “华夏教育基金”,并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捐助1000万元以上。同时姜岚昕刚刚又注册成立了世华公益基金会,他要成立一个专业的团队,用更系统的方式,要去“用生命践行大爱天下,让世界同享爱的光芒!”
可以说,这样一直在做“减法”的姜岚昕,单纯而执着于使命感的姜岚昕,带有一种理想主义诗人的浪漫不羁,而姜岚昕也逐渐把自己由管理者定义为传道者,他开始不断把自己的感悟心得加以传播和分享,9月初他带领一行近百人的企业家队伍重走“玄奘之路”, 完成了一次长达120公里的戈壁徒步之旅,以及心灵修行之旅。而姜岚昕的传道之路才刚刚开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