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凡生,郭凡生讲师,郭凡生联系方式,郭凡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凡生:中华讲师网著名讲师郭凡生老师::股权激励不仅是一种经营方式,更是一门艺术。
2016-09-18 3142

7月23日,大河商学院暨2016(第十二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的先行讲坛在河南传媒大厦准时上演。中华讲师网著名讲师冯仑老师与郭凡生老师,用犀利幽默的语言以及纵横商界20余载的跌宕沉淀,为现场近千位听众,讲了一场“变革时代,企业如何应对”的深刻故事。

 

冯仑老师认为:企业活下来的基因最重要的是价值观

 

郭凡生老师认为:股权激励不仅是一种经营方式,更是一门艺术。

“在晋商兴盛的时候,中国从未有过上市公司。但他们合理的激励制度和治理结构,却保其几百年昌盛,这是今天大量民营企业应该认真学习和思考的。”郭凡生老师认为,企业利益的最大化,等同于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而对于股权激励的目标,郭凡生老师认为,并不是什么人都给,而是应该集中给予三类人:功臣,即你过去需要的人。骨干,即你现在需要的人。苗子,即你未来需要的人。给功臣是对历史的认可,还账是道德。给骨干,要给到他们高兴和满意,给现在也给未来。而苗子更重要,风险也非常大,既要控制度,又要给予目标。“每一类人,给起来都是艺术,但都会获得巨大的回报。”

对于员工积极性不高的问题,郭凡生老师认为,要分清员工到底是在为你干,还是为自己干。他认为,无论公司结构、运营方式如何,“给予”是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最好方式。对于短缺型人才,不但要给,而且要给足,给到人“震惊”。而对于过剩型人才,则按照市场规则,不但不给,甚至还要压低,直到供需平衡。

“制度是伟大的,让一群普普通通的人做了一件件伟大的事情,让一个个不可能都变成可能。”郭凡生老师表示,股权激励中包含的并不仅仅是公司的构架与运营,而是一种综合的情感表达。“让企业家将对生活的热爱、对亲友的感恩,对实业的向往,都融在这种股权变革之中。”

中华讲师网著名讲师郭凡生老师,被誉为中国家族企业的管理大师和思想教父,深受企业家、学术界的推崇与尊重。

慧聪网董事局主席,名师学院领域学院副院长;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8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82-1987年,毕业后在内蒙古建委研究室工作,后出任内蒙古党委政策研究室战略组(处)组长、副研究员,同时兼任中国西部发展问题研究组组长。 1987一1990年,中国体制改革研究所,任联络室主任,所办主任,并出任体改所、发展所、中信国际所三所联办的中国西部开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1992年10月,郭先生出资七万四千元创立慧聪公司,2003年12月17日,慧聪国际资讯在香港成功上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