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凡生,郭凡生讲师,郭凡生联系方式,郭凡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讲师网特聘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凡生:北滘中小企业活动周 重点扶持电商
2016-01-20 12780
6月24日,北滘正式启动2014年中小企业活动周。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本届活动周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创发展领先优势”为主题,将通过举办电子商务培训班、企业提升培训等系列活动,以点带面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通过线上和线下互动,北滘慧聪家电城最终将打造家电期货市场。”慧聪网董事局主席郭凡生说。


  盈峰丰明总部大楼预计三季度封顶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北滘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相对平稳增长。统计显示,前5月,该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745亿元,同比增6%,出口交货值22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5.2亿,全镇用电量达7.8亿千瓦时。其中,美的集团前5月实现营业收入637亿元,同比增长17%,而碧桂园集团则继续扩张全球化战略版图,在成功打造马来西亚金海湾项目后,冲出亚洲市场,在澳大利亚悉尼打造高端住宅项目,前5月实现合同销售额494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759万平方米。


  同时,北滘总部经济建设也持续推进,盈峰、丰明中心主体结构已分别施工至11、12层,预计在第三季度封顶,北滘国际财富中心在上月全面启动桩基础工程,北滘国际商务中心则正进行主体施工建设。而作为家电全产业链重要载体,慧聪家电城项目已吸引美的、海信、康佳、长虹、格兰仕等52家知名企业签约入驻,成为全省家电产业的展示窗口和国际采购中心。


  线上线下互动汇集全球买家


  “未来北滘将重点支持电子商务发展,通过建设各种孵化器,鼓励企业线上发展,将电子商务应用拓展至制造业、农业等各个领域。”北滘镇长余焯焜说。


  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启动仪式还邀请郭凡生作主题演讲。郭凡生说,伴随成本优势的丧失,北滘乃至顺德的制造业将向内地或东南亚地区转移,但品牌和交易应留下。在交易上,中国过去30年都走了义乌小商品城的模式,由于市场信息不对称,很多人都担心买到假货、贵货,因此市场建得越大,效果就越差。但O2O低成本高效率的模式破解了这一难题。


  郭凡生进一步指出,目前很多企业误以为“上网”就等于O2O,花了很多钱做了不该做的事情。而慧聪家电城就是要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让那些不懂和不具备做互联网的企业,共同分享互联网的市场


  “伦敦不产咖啡豆,却聚集了全世界40%的咖啡豆交易。”郭凡生说,借鉴荷兰花卉交易市场和伦敦咖啡豆交易市场的经验,慧聪家电城要打造家电的期货市场。据其透露,慧聪正在宁波建设类似的家电城项目,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方式,两地未来将集中全球有购买力的买家,汇集世界80%的家电交易。“届时如果没法进入这个市场交易的企业,就可能沦为二流产品,三流品牌。”郭凡生说,作为制造企业只需要集中做研发和生产,剩下的交易交给慧聪来完成,从而形成制造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分工合作模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