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立平,石立平讲师,石立平联系方式,石立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智能型企业创始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石立平: 人生最稀缺的不是钱,是时间
2016-01-20 12752

因为人生有很多东西,你今天花出去了,明天会加倍偿还给你。然而,只有时间永远一去不复返。所以人生最稀缺的不是钱,是时间。

不管人生有多么宏伟的目标、远大的理想,只要有时间一切皆可变成现实。如果人生的时间用完了,那么再大的梦想也跟你没有关系了,所以人生的奋斗历程就是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世界上所有的比赛都有时间限制,没有时间规定比赛毫无意义。

人生如何正确理解和认识时间呢?时间不是指日出日落,这个太阳升起与下降其实跟你没有多少关系。因为在你没有出生的时候它就升起了,在你离开世界的那一天他依然存在。所以太阳、月亮,世界上所有的自然物跟你的人生没有多大关系,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每个人都只不过是这个地球上短短几十年的过客。

那么,我们如何来计算人生的时间呢?因为时间只有跟你的生命联系起来才有意义,所以人生的时间长度就是从你出生到死亡的过程。活得长的也许上百年,短的也许就只有几十年。而这几十年时间,不管你有没有好好利用时间,它都会消失。老天绝不会因为你今天的浪费,而明天给你补上一天。不会,一分一秒也不会。时间是最残忍的,它不会原谅任何人的过错,所以人生最稀缺的不是金钱,而是时间。

因为金钱花出去了可以赚回来。30岁赚不回来,也许40岁可以赚钱回来;40岁赚不回来,也许50岁可以赚回来。然而,年龄一旦失去就永远失去了。不管你曾经是多么漂亮的姑娘,还是英俊的小伙子,20年、30年以后你还年轻吗?即使有了钱,你能换回你的年轻吗?不可能。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不是难买,而是再多的黄金也买不回一寸光阴,多少人功成名就的时候希望自己再年轻一点,能行吗?他们最多只能换回年轻心态,不可能换回年轻时光。所以时间才显得宝贵。

可是,人们在年轻时,往往又不觉得时间的宝贵,甚至还觉得整天无事可做,真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朋友,珍惜时间吧!因为时间不能贮存、不能买卖、不能转借,不能停留,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时间,充分用好每一时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虽然我们没钱的时候,不觉得时间的重要性,但是你不利用时间成长,不利用时间赚钱,你会损失更大。伟大之所以伟大,无不与时间管理有关。

那么人生如何进行有效的管理和利用呢?虽然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是由于使用方式方法不一样,所以同样的时间,工作、学习和生活却产生了很大的差距。因为一个人的时间花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所以时间管理的有效方法必须有明确的目标,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才能做好具体的时间安排和工作步骤。

其实,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天才。天才之所以成为天才,只不过是他在某一个方面花得时间比你多一点而已。如果一个人懂得珍惜时间,那么人生在这个短短的几十年内一样可以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来。因此,天才的差距不在于智慧,而在于有效的时间管理。

特别是对于穷人的孩子来说,你唯一与富人平等的就是时间。如果你不再把时间加以充分利用,那么如何跟富人竞争呢?因为时间是你现实一切梦想的资源,所以我们要想实现宏伟目标、远大理想,就得充分利用时间资源,这也是穷人的唯一资产,朋友们,珍惜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