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辉,刘辉讲师,刘辉联系方式,刘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职业化转型与团队职业化训练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辉:大众创业?先找个创业教练!
2016-01-20 4293
第一次创业的人,至少90%以上都会以失败而告终。创业成功者大部分年龄在30岁到38岁之间,而且成功最高的概率是第三次创业。

一个好的运动员如果没有好的教练,靠自己去悟、去练,成本很高且效率很低,同时,只靠自己去练,大部分人会练废掉

拿跨栏运动员出身的孙海平来说,有着1.83米的个头,也有惊人的爆发力,再加上刻苦训练,立志要成为全国冠军。但是,从1971年一直到1978年,无论他怎么刻苦训练,成绩始终停滞不前,最好成绩也就是华东地区第三名。直到退役,他才发现自己的训练方法并不科学。

当上跨栏教练后,孙海平经过多年的反思和探索,终于找到了“门道”。1999年,孙海平发现了一个好苗子:年仅16岁的刘翔,并开始应用科学的方法训练。两年后的“九运会”上,18岁的刘翔脱颖而出,以13秒36的成绩夺冠,成为新的“亚洲栏王”。

其实,这个成绩本来可能属于另一个人,一个同样极有天赋的人:孙海平的大弟子陈雁浩。在1993年“七运会”后的几年内,“亚洲栏王”都是陈雁浩一个人“享有”,国内男子110米栏的所有金牌也几乎被陈雁浩垄断。但是陈雁浩却执意离开孙海平。在“九运会”110米栏决赛上,陈雁浩以0.06秒的成绩,输给了师弟刘翔。

毫无疑问,一流的选手离开了一流的教练,其结果不是无师自通,而是无师自弃。这对于体育界陈雁浩们来说,只是个案

但在商界,特别是初次创业者和富二代在这个问题上,却相当普遍。不知拜师,不肯拜师,无师可拜,三种情况都不同程度地存在。

创业是一个非常自我的过程,它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是一种坚持,伟大更多是熬出来的。第一次创业的人,至少90%以上都会以失败而告终。创业成功者大部分年龄在30岁到38岁之间,而且创业成功最高的概率是第三次创业。

富二代本质上是创二代。因为就算接着父辈做,也必须升级转型,成功的概率也只有30%。有人认为父亲可以做儿子的教练,这其实是一个误区。父辈可以言传身教,但替代不了专业教练,父子之间以善相责,通常会造成父子间的疏远。父辈与教练一个是信任支持,一个是专业培养,父辈不一定是好老师,但必须是好校长,善于整合资源。

商场如赛场,没有经过职业训练,只能出草莽英雄,第一代可以这样做,因为是初级赛场、业余比赛,甚至多是业余的对手;但第二代身处的环境变了,面对国际赛场和职业选手的时候,教练至为关键。

可以说,现在缺的不是一流选手,而是一流教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