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智敏,蒋智敏讲师,蒋智敏联系方式,蒋智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山大学EMBA总裁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蒋智敏:解决的三个“二维”
2016-01-20 46440

下属的“不解决”,原因二维:态度不够、能量不够。

态度不够,原因二维:内驱力不够、外驱力不够。

能量不够,原因二维:本身能量不够,支援能量不够。

要让下属解决,先问“他为为什么要解决?”,如果解决的物质投入产出比在解决者看来是极其合算的,如果解决之后精神投入产出比在解决者看来是极其合算的,那事情被解决已经有六成了。

如果不解决的物质损失在解决者看来是难以接受的,如果不解的精神损失在解决者看来是难以接受的,那事情被解决已经有八成了。

如果解决者本身能力足够支撑解决、如果团队的能力足够支撑解决且解决者有调动支撑资源的能量,问题就没有不解决的道理。

当我们发现不解决的时候,最好弄清解决的三个“二维”,否则,你领导的团队今后还会为不解决而郁闷!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