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华,周国华讲师,周国华联系方式,周国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党建和危机管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国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二十大精神新编)
2018-05-23 3369
对象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党员和干部、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
目的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纪委最新会议精神,了解新时代党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反腐倡廉新趋势、新政策和廉政廉洁建设实践要求。
内容


   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课程大纲)


图为周国华老师给中国移动某公司讲授喜迎二十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课程


课程背景: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如何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如何坚持党要管党,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和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并在实践中严格执行的责任和义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纪委在二十大的工作报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

课程特色:

● 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本课程借助数据、图表、视频等方法,古今中外,旁征博引,将理论讲授与历史典故、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说明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价值,理论和实际相结合。

● 案例典型生动,针对性强。课程中运用了大量中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案例,正反面的都有,典型生动,说服力强。

● 政治性正确,实效性强。本课程坚持用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立场鲜明、政治观点正确,学员满意度高,有亲和力,效果良好,多次被返聘授课

课程收益:

1、学员通过学习,能够从理论上、认识上清楚了解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及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提高学员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2、学习本课程可以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学员可以结合本职工作,学以致用,不犯错误,少出差错,对于各级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党建科学化、标准化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课程时间:半天至一天,3-6小时

课程对象:各级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课程方式:讲授+演练+案例+视频+讨论

课程大纲:

一、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

1、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2、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

3、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

4、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5、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6、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二、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

1、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2、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3、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及其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挑战

4、基层党组织如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5、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及防范化解基本对策(腐败案例启示录)

三、反“四风”和“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

1. 形式主义及其表现、危害

2. 官僚主义及其表现、危害

3. 享乐主义及其表现、危害

4. 奢靡之风及其表现、危害

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1、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拧紧“总开关”,批判“过时论”“无用论“

2、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业干部带头人队伍

3、党风廉政之“制”和之“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师资简介:


周国华老师,男,党建党务实战专家

 5家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老字号企业常务副总经理、人力资源和公共关系副总裁、集团工会副主席、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的从业经历,累计25年(有任命文件)

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有证书)

 某省省委办公厅信息决策咨询特聘专家(有聘书)

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有聘书)


周国华老师给四川交投公司讲授反腐倡廉课程

周国华老师给中移铁通北京分公司讲授反腐倡廉课程

周国华老师给中国邮政江西分公司讲授反腐倡廉课程

周国华老师给中国邮政河南省安阳市分公司讲授反腐倡廉课程

周国华老师给建设银行广州海珠支行讲授反腐倡廉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