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华,周国华讲师,周国华联系方式,周国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党建和危机管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国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队伍建设
2019-03-15 2680
对象
各级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团体的党员、干部。
目的
学员能够深刻理解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干部任用、考核、评价、关爱的新精神新要求新办法,有助本于单位发现人才、选好人才、用对人才,激发人才,凝心聚力,同心干事业,提高干部队伍的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廉洁、高效、有创造性、有激情地做好本职工作,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优秀干部。
内容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队伍建设》课程大纲

主讲人:周国华



课程背景

    2018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这份文件,为建立对干部的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提出了明确要求,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这份文件,靶向明确,就是要破除阻碍干部干事创业的枷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那些有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认真学习中央的这份文件,对于基层单位来说,按照中央要求,能够结合本单位、本职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有效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解决干部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等问题,提高干部素质,完善选拔用人机制,科学合理考核干部业绩,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创造力,凝聚创新创业合力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

课程收益:

    学员通过学习,学员能够从总体上掌握《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全面了解中央在加强干部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发挥考核评价作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创新创业合力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要求、亮点。学员能够深刻理解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干部任用、考核、评价、关爱的新精神新要求新办法,有助本于单位发现人才、选好人才、用对人才,激发人才,凝心聚力,同心干事业,提高干部队伍的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廉洁、高效、有创造性、有激情地做好本职工作,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优秀干部。

课程特色:

● 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本课程借助数据、图表、视频等方法,古今中外,旁征博引,将理论讲授与党史、国史、革命史、建设史结合,说明我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鼓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价值,理论和实际相结合。

● 案例典型生动,针对性强。课程中运用了大量干部队伍建设的案例,正反面的都有,典型生动,说服力强。

● 政治性正确,实效性强。本课程坚持用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立场鲜明、政治观点正确,十九大以来,授课老师宣讲新党规党纪系列100多场,学员满意度高,有亲和力,效果良好,多次被返聘。

课程时长:1天,6小时。

课程对象:各级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团体的党员、干部。

课程方式:讲授+案例+视频+讨论+答问。学员需适当分小组,便于分组讨论。

课程大纲:

一、新时代如何正确认识干部队伍建设的新形势?

1、正确认识新时代和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2、新时代中国的使命和面临的挑战

3、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

4、为什么要出台这个《意见》?

二、新时代如何加强干部思想教育?

1、“一个武装”:

2、“三个担当”:

3、“三个带头”:

三、新时代如何坚持正确用人导向?

1、“五个过硬”:

2、“五个坚持”:

3、不作为、不能为的干部怎么办?

四、新时代干部如何考核评价干部?

1、三个导向:

2、考什么?

3、如何考?

4、结果怎么用?

五、新时代如何建立改革创新中的容错纠错机制?

1、新时代干部能力创新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

2、“三个区分开来”:

3、“四个原则”:

4、“六个要件”:

六、新时代如何关心关爱干部?

1、注重解疑释惑

2、解决后顾之忧

3、重视关心基层

七、新时代如何营造鼓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氛围,形成创新创业合力?

1、“四力”:

2、“四个伟大精神”:

3、四条措施:

八、关于央企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

政治素质有没有?

业务能力强不强?

创新精神够不够?

激励机制到没到位?

创新氛围浓不浓?

九、结束语:

1、 课程总结

2、 共勉:不忘初心,一岗双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发挥央企排头兵作用,打造新时代中国干部队伍建设的样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