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华,周国华讲师,周国华联系方式,周国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党建和危机管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国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2019-03-17 3390
对象
各级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乡村的党员干部、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目的
学以致用。帮助学员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本行业、本单位、本岗位实际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功立业。
内容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主讲人:周国华

课程背景:

20234月开始,党中央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配合主题教育,中央编辑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一书,分三个专题,共计二百四十二段论述。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本质上是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性质和整体特征,体现马克思主义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的有机统一中,来学习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来说,是一个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课程特色:

● 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本课程借助讲授、视频、图表、讨论等方法,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化抽象为形象。

● 案例典型生动,针对性强。课程中运用了大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案例,正反面的都有,典型生动,说服力强, 实效性强。本课程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融会贯通,结合学员所在的行业、单位、岗位的不同,各有侧重进行讲授,学员满意度高,有亲和力,效果良好,多次被返聘授课。

课程收益:

学员通过学习,能够从总体上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增强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自觉性,帮助党员、干部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学以致用。帮助学员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结合本行业、本单位、本岗位实际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功立业。

课程时间:半天,3小时

课程对象:各级单位党员干部、党员、党务工作者和骨干。

课程方式:讲授+案例+视频+讨论

课程大纲

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1.     时代背景:世情、国情、党情、民情新变化

2.     理论渊源: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3. 理论体系:“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 理论和实践完整统一的思想体系

4、精神实质: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

5、重要地位:理论创新意义、实践指南意义、世界借鉴意义

二、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1、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

2、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3、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4、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5、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三、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化,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1、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

2、坚持人民至上

3、必须坚持自信自立

4、必须坚持守正创新

5、必须坚持问题导向

6、必须坚持系统观念

7、必须坚持胸怀天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